连线王愉贺:百年党“庆”尴尬了 这几件事戳北京痛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近来,中共铆足了劲,宣扬所谓建党一百年的历程,然而,现实不给力。仅在5月份,几大新闻事件曝光了中共治下的多种社会问题。我们现在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讲讲。

大纪元专栏作家田云整理了五月在中国发生的几大热点事件,曝光了中共的统治下,中国人悲凉的处境。

一、开放三胎政策遭炮轰

5月31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开放生育三胎,消息一出,网络炸锅。大陆网民几乎一边倒地讽刺和抨击,多家国际媒体报导。

从严格实行“计划生育”三十余年,到推行“二胎化”,再到鼓励生三个孩子,中共牢牢地控制公民的生育权,生还是不生,该生几个,由党说了算,其野蛮和荒唐举世罕见。当中共描绘“三孩”美景时,人们难忘“一胎化”的残酷和荒谬。另外,党的政策说变就变,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令人无所适从。难怪有妇女呛声:我不是猪。

如今,中国人口比例男女失衡,出生人口数连续四年下降,生育率低于警戒线,老龄化加剧,眼看着人口红利在消失。建立在庞大劳动力基础上的经济发展和利润受到严重影响,这才是中共难以承受之重。

二、“躺平理论”引发热议

5月,“躺平”成为大陆网络流行语,意思是:“不买房、不买车、不结婚、不生娃、不消费”及“维持最低生存标准,拒绝成为他人赚钱的机器和被剥削的奴隶”。

贫富差距、教育、住房、福利等多项资源分配不均,官场腐败,大陆现状令年轻一代疲惫、无奈,于是出现了对“割韭菜”的非暴力不合作。

这种不合作的心态和大胆的声音,令中共当局恐慌。“韭菜”们想要改变命运,想要避开收割的镰刀,那么下一步,还会发生什么?因此,中共官媒赶紧批评“躺平”“可耻”,还有观点称:“认命可以,躺平不行。”

三、甘肃马拉松悲剧震惊中外

5月22日,甘肃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惊爆悲剧:在恶劣的天气下,21位选手被活活冻死,引发公众愤怒。赛事运营公司的诸多疏忽,导致了重大伤亡。

在中国,马拉松被当作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活“海报”。然而,地方政府和公司为了利益最大化,把比赛的组织和安全费用挤压到了最低。

事件折射出盲目追求政绩、罔顾安全的蛮干模式。而驱动这些的深层因素,则是中共逆天、逆人性、物质至上的思维使然。

四、成都49中学学生坠亡 民众要真相

5月9日,成都49中学的高二学生林唯麒在校内坠楼死亡。家属两个多小时后才接到通知。林母指出儿子死亡的疑点重重,包括校方阻止家长进入校园,不提供监控录像,尸体直接被送到殡仪馆而不是医院等等。

两天后,大批市民在49中学校聚集,手持鲜花,高呼“真相”,被警察驱赶。几天后,央视公布了据称是校方向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但是独缺死者坠楼部分的影像,理由是那是盲区。许多民众表示,视频很有可能是假,即使是真,也不相信官方的说法,因为疑点没有得到澄清。目前,真相仍是谜。

大纪元专栏作家田云表示,以上事件从不同方面反映了中共统治的灾难性和非人性。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见证了中共暴虐的惨烈:土改杀地主,杀“反革命”,红卫兵活活打死校长,“六四”坦克碾压学生,警察迫害法轮功学员……几十年过去了,在中共的高压统治下,在共产主义和马列主义为主导的社会环境里,普世价值不为政权所容。只有主动思考和找寻真相的人,才可能一层层地清洗党文化的精神侵害,才可能恢复和保持传统文化理念中的真与善。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宇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