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卷走父亲及妹妹 7岁童独游1小时上岸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美国加州一名7岁男孩近日与家人到河上泛舟戏水,不料4岁的妹妹和父亲被强水流卷走,小男孩奋力独自游泳1小时上岸求救,最终他的家人顺利获救,小男孩成了当地的英雄。

上周五(5月28日),7岁男童杰斯(Chase)与父亲普斯特(Steven Poust)及4岁的妹妹艾碧嘉尔(Abigail)一起前往圣约翰斯河(St. Johns River)划船玩水。

普斯特说,当时他将船停泊在河上,让孩子们到河里在船边游泳,他自己则在船上钓鱼。突然间,穿着救生衣抓着船尾游动的艾碧嘉尔因为水流太强被卷走,7岁的杰斯见状试图去救妹妹,结果自己也被困在水流中。

眼见情况危急,普斯特立刻跳入水中拯救自己的一双儿女。他告诉儿子赶快游到岸边,随后试图接近在水中载浮载沉的女儿。普斯特说:“我当时告诉他们我爱他,因为我不确定会发生什么。”(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由于水流很强,三人被冲得离船只越来越远。而普斯特在水中也逐渐耗尽体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被水流冲得越来越远。

杰斯花了一个小时才游到岸边。他说,他是利用仰漂及狗爬式游动,这样才不会筋疲力尽,他一上岸就跑到距离最近的民宅寻求帮忙。

崔斯说,他当时非常害怕,因为是逆着水流游,那样游泳非常困难。

所幸最后一家三口都成功获救。杰克逊维尔消防和救援部门(JFRD)表示,普斯特和女儿获救时,已经漂流到距离船只大约1.5至2英里(约2.4至3.2公里)左右的位置。

消防和救援部门发言人埃里克·普罗斯斯维莫(Eric Prosswimmer)说,救援人员找到了船只,但不得不呼吁其它机构支援,扩大搜索范围。如果没有同事帮助,搜救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

“很高兴三个人都已经恢复,而且情况都很好。”他表示,崔斯年纪虽小却沉着冷静,他被当地称为小英雄。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