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恶化 广州再封一村 广佛交通阻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疫情恶化 广州再封一村 广佛交通阻断
广东的中共病毒疫情继续恶化,6月3号官方通报,再增15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有4例注射过一针疫苗。

大陆媒体报导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已经收治了50多例本土患者。院长雷春亮披露,这些感染者普遍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很强,病情进展迅速,潜伏期非常短。

6月1号,广州当局紧急建造的3个气膜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声称首个“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日检测能力可以超过12万管。

6月3号,广州荔湾区的芳村,被封村管控。视频显示,街上大批防疫人员列队行走,公交车空无一人。
“封啰,回不去了,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啊。”

同时,广州与佛山边界的路口也被封锁,广佛之间的交通被阻断,广州入不了佛山,佛山也去不了广州。

尽管中共公布的病例数量不多,外界难以了解疫情真相,但是从广州当局这些紧急举动可以看出,当地疫情十分严重。

反对建复旦分校 布达佩斯改路名抗议
匈牙利政府准备在首都布达佩斯建立中国复旦大学分校,引发匈牙利朝野的激烈反对。6月2号,布达佩斯市长卡拉松尼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对复旦分校四周的主要大道重新命名,以此谴责北京当局侵犯人权。

这4条重新命名的街道分别是,力挺香港民主的“光复香港道”(Szabad Hongkongút)、声援新疆人权的“维吾尔烈士径”(az Ujgur Mártírokútja)、支持藏人的“达赖喇嘛道”(a Dalai Lámaút),以及纪念遭中共当局迫害的天主教主教的“谢仕光主教道”(Hszie Si-kuang püspökút)。每条大道的名字都直接挑战北京的红线。

卡拉松尼表示,希望复旦大学分校最终不要落脚他的城市,如果不幸成真,那么进入这所大学就必须得穿越这些大道。

中共阻止无效 日本AZ疫苗运抵台湾
台湾中共病毒疫苗短缺,日本政府决定将多出的124万剂英国阿斯利康(AZ)提供给台湾,6月3号,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运载这批疫苗的运输机4号就将抵达台湾。

在此之前,中共对日本向台湾提供疫苗表示强烈反对,声称台湾从大陆获取疫苗的途径畅通,逼迫台湾购买大陆疫苗。不过,日台双方似乎都没有理睬中共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