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57法案恐助毒品合法化 多国专家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周三(2日),来自美国、澳洲、加拿大和欧洲的多个专家,共同发声,反对加州的SB57法案。这项法案主张,为了防止毒品成瘾,应该设立公共毒品注射场所

由民主党籍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的SB57法案,于周三(6月2日),遭到美国、澳洲、加拿大和欧洲的多位专家,齐声反对。

法案指出,自2011年以来,药物过量一直是加州每年突发死亡的主因。因此,威善高主张,设立公共毒品注射场所,将有效帮助毒品成瘾者。

对此,多位专家提出有力的证据表达强烈反对,并指出公共毒品注射场所将可能增加药物过量的死亡率,同时,贩毒、抢劫、盗窃等问题将恶化。

专家认为,此举无疑是为所有毒品合法化铺路,也更难去追究毒品的罪责。

他们指出,加拿大已经合法化公共毒品注射场所,但根据经验和观察结果,毒品成瘾者不减反增。

目前,加州参议院已通过SB-57法案,将等待州众议院通过,才会交由州长纽森签署或否决。若法案通过,有效期将持续至2027年1月。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