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向全球发八千万剂疫苗 两周内公布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首次访问拉丁美洲。他周二在哥斯达黎加表示,美国最早在6月3号,公布8千万剂中共病毒疫苗在全球各地分发计划。他还表示美国疫苗分发,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似乎在暗指中共通过疫苗外交,扩大影响。

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哥斯达黎加总统举行联合记者会,他表示,6月底之前,美国将向全球提供大约8千万剂疫苗。拜登总统最早在周四宣布分配计划。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未来一两周,我们会宣布疫苗分配的流程。”

布林肯强调,美国疫苗分发计划,将和全球疫苗分发机制协调,以需求为基础,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外界解读,布林肯这番话是在暗指中共搞疫苗外交。

拜登此前宣布,将在六周内向国外提供8千万剂疫苗,包括2千万剂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以及6千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拜登表示,这比俄罗斯和中国分享的疫苗还多,是其他国家的五倍。

这批疫苗将占美国6月底前生产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拜登还向加拿大和墨西哥分享了部分疫苗,并为贫困国家疫苗接种工作捐款。

外界分析,中共通过疫苗输出等筹码,扩大其在拉丁美洲等地区的影响。而美国此举,似乎在对抗中共疫苗外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