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猴胚胎存活19天 “有悖人命神圣和尊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日前,美国研究所与中共研究团队合作,培育出了人类和猴子杂交胚胎。引起舆论哗然和抨击。

加州拉贺雅的沙克生物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在4月的报告中说,将人类干细胞(Expanded Potential Stem Cells,EPSCs)注入猴子胚胎,在培养皿中,至少有三个胚胎,顺利生长了至少19天,之后被销毁。

时事评论员横河:“现在科学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它很多不是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验)没有意义,没有必要,第二个是,突破了人的伦理(底线)。”

研究员称,这项研究是为了“了解胚胎发展”。但报告发表后,立即引起舆论哗然,无论是科学界还是民间,都对实验持批评态度。美国国会议员布朗(Mike Braun)表示,这类研究跨越“伦理界线”,违背“人命的尊严与神圣”。

纽约民众Randy Brandenburg:“创造一个新的杂交物种,太疯狂了,无法接受,这已经跨越道德底线。”

纽约民众:“我反对这种做法。”

纽约民众Sean Kelley:“当你开始搞乱人类基因时,就如同打开潘朵拉魔盒,出现的问题将比我们知道的答案还多。”

据悉,这项研究是与中共研究团队共同合作,专家解析,由于西方国家秉持的伦理价值,对相关实验有很多门槛,容易违反法律并受到道德谴责,而中共鼓励相关实验,借机摧毁人伦,并且能够迅速找到替罪羊。

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共它消灭了所有的宗教、信仰,它也不信神,政府又鼓励这种行为,当然出了事以后的话,它为了面子的话,会把这些人推出来当牺牲品。所以绝大部分违反伦理的实验,在其他国家不能做的,都到中国去做。”

美国国会正在审议一项约2000亿元的法案,将用于赞助科研,对抗中共科技发展威胁,相关官员正在检讨,应该对哪些研究项目设限。目前美国联邦经费,不能补助如人猴胚胎类的“混种”试验。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