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防六四言论 中国各地民众遭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六四天安门事件”32周年之际,中国众多众多异议人士访民被当局警告,不得纪念六四,不得发图片和文字。还有不少人被旅游或被拘留。

6月4号中午,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告诉新唐人,他四五天前已经被带到外地强制旅游。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我现在情况跟往年,过去十多年是一样的,就是每年6月的第一周是没办法在北京呆着的,现在河北的秦皇岛,和那个国宝在一起,我这叫异地管控。”

尽管被国保24小时监控,胡佳仍在绝食悼念“六四”。

胡佳:“反正今天我穿着黑色的衣服禁食、禁吃,因为32年毕竟是经历过了。所以你再用什么方法去禁言,这些心里的事情,你不能够磨灭啊。你管天管地的人,你也不可能说,你让一个人去构思不缅怀过去。”

胡佳表示,他在北京的很多朋友也被旅游了,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去。

成都居民王小姐告诉自由亚洲,最近几天,警察几乎每天都约谈她,警告她不要针对六四事件发言,否则会从重处罚,而她所认识的外地朋友,都被软禁在家,并没收手机。

在武汉,八九民运人士张毅、朱涛、李勇等人也被强制旅游。张毅告诉新唐人记者,他被带到湖北恩施旅游。

此外,还有多名异议人士被拘留,包括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贵州学者杨绍政,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和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等人。被捕原因均与网络言论和纪念六四有关。

不仅在中国,在香港与澳门的烛光悼念集会在延续31年后,今年也皆被警方禁止。

4号一大早,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与一名20岁男子,被警方以涉嫌公布或宣传六四集结抓捕。多间亲共媒体称,警方当天会动员7,000警力高度戒备,若有人身穿黑衫黑裤在维园一带点燃烛光或喊口号,有可能被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发声明说,天安门已成中共1989年残暴行动的同义词,天安门事件与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相呼应。美国持续向32年前的受难者,与今天仍在中共施压下持续抗争的勇者致敬。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