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验室泄漏导致?1977年俄罗斯流感再惹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因中共病毒(COVID-19)溯源调查如火如荼的进行,实验室泄漏理论又重新成为讨论热点。1977年的“俄罗斯流感”(Russian flu)再次引起人们关注,许多科学家认为,这可能就是实验室泄漏的结果。

据美国保守派政治博客“热空气”(Hot Air)3日报导,研究“俄罗斯流感”流感病毒株DNA的科学家得出结论:它与导致1949年和1950年期间流感的H1N1病毒菌株几乎完全相同。

1977年,中国东北地区爆发了一场流感,后蔓延到俄罗斯以至世界各地,最终夺去了全世界约70万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因为俄罗斯是第一个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这一流行病的国家,因此该病被称为“俄罗斯流感”。

在自然界中,流感在循环过程中不可能27年内保持不变。因此,“俄罗斯流感”与先前的病毒株几乎相同这一事实最终导出了这样的结论:“俄罗斯流感”可能是实验室泄漏的结果,或者是用减毒活疫苗给人们接种的失败尝试。

1978年发表在英国《自然》(Nature)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指出,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上述1977年的病毒与1950年的病毒在基因组上非常相似,几乎就像病毒的进化在时间中冻结了一样。

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在197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也很有说明性,他们的研究指出,“俄罗斯流感”病毒主要影响20岁以下的人,其给出的理由是:20岁以上的人之前已经接触过相同的病毒,因此已经产生了免疫力。

不过在同一篇论文中,该团队用一句话否定了实验室泄漏论,即没有一个“相关实验室”长期储存或处理H1N1病毒。

世卫组织在与苏联和中国的流感病毒实验室研究人员讨论后,一致排除了实验室事故的可能性。

然而,不管当时的确切原因是什么,大多数专家现在认为:1977年的“俄罗斯流感”是由一种病毒引起的,这些病毒在1950年左右搜集,并在实验室里进行了研究,然后被意外的放回了世界;俄罗斯人、中国人以及世卫组织的否认是错误的,因为流感病毒根本不会安静的蛰伏27年,然后再以不变的形式突然爆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