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人类曾经与恐龙同行过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大家好,我是扶摇

我们前几期讲了两亿年前人类脚印化石的故事,不少朋友表示大开眼界,不过也有朋友提出质疑,认为根据进化论,两亿年前怎么可能有人呢?就算真有过的话,怎么可能只留下这么一点痕迹呢?

那麽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讲讲更多化石中人类的遗迹,包括大家非常有兴趣的恐龙时代。

在南非有个克莱克山坡,矿工们在那儿发现了几百个金属球,而这些球所处的地层据考证有大约28亿年的历史。环绕铁球的凹槽看似上去非常整齐。大家来看一下图片。您觉得这些铁球是自然形成的呢,还是人工制造的?

19世纪美国的家庭厨房都是烧煤的,1891年在美国伊利诺州的一个小村庄莫里森维尔(Morrisonville)有位卡普(Culp)太太,当她正把煤铲进她家的厨房时,一个大煤块裂成了两半,然后从里面掉出了一条金链子。这条金链大约25厘米长,黄金含量为8K,重约12g,工艺十分精致。当时的《莫里森维尔时报》报导说,分析认为,这条金链子不可能是煤炭开采出来后意外掉落进去的,因为一部分煤块仍然嵌在链子中,而裂开的煤块中也有链子的印痕。

煤炭就是植物化石,来自于距今大约3.59亿年到2.51亿年的古森林。那么这条金链子就应该有2.5亿年以上的历史了。

不过因为年代有点早,实物和照片都没留下。那有朋友或许就会说了,“没图没真相”,不太可信。

三亿年前的铁锅

好,那我们来看个有图有真相的。

俄克拉荷马州托马斯市(Thomas)有一家电子厂。1912年,当两名员工把煤铲进工厂的壁炉时,发现有一块煤太大了,得敲碎才能用。于是工人们拿来个大锻锤。一击之下,煤块应声裂开。然而,当啷一声,铁锤似乎砸中个铁板。工人们大为惊讶,挪开锤子一看,下面居然有个铁锅!当把铁锅拿掉后,发现裂开两半的块煤中间有这只锅的印记。后来几位专家检验后认为,包住这个铁锅的煤块有三亿两千五百万年的历史。

这个铁锅和其中一名工人弗兰克‧科诺(Frank J. Kennord)公证过的证词现在陈列在德州的“创造证据博物馆”(Creation Evidence Museum)。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参观一下。

讲到这儿,又有朋友可能会说了,这光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那人在哪儿呢?别急,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两个实锤的证据。

恐龙时代的人类手指化石

大家可能听说过,美国德州的瑞拉克西河(Raluxy)河床中发现有生活在白垩纪的恐龙脚印化石,旁边有12具人的脚印化石,有一个还是踩在恐龙脚印上的。

而在附近同一岩层,科学家们还发现了一个铁锤,木头的手柄已经变成了煤。而铁的那部分则是一种非常奇异的氯铁合金,是用现在的技术都无法制造出来的,展示了一个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

不但如此,科学家们还在旁边发现了一节人类手指化石。来看一下图片,看着挺像的是吧?

科学家们将手指化石切片后,观察到化石同样具有人的骨头应该有的孔状组织。后来又用X光和CT扫描整块化石,观察到了这块化石有骨架、关节、肌腱等结构。总之一句话,这人手指头上该有的零配件,在这块化石上都能找到。科学家们甚至说,拥有这根手指的人,如果拉小提琴的话,挑战高难度的帕格尼尼的曲子也是没问题的。

这节手指化石也是收藏在刚才我们提到过的创造证据博物馆中,算是镇馆之宝啦,详细说明在博物馆的网站上都可以找到,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科学家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要么就是当时有某种恐龙长出了像人手一样的爪子,要么就是人类曾经与恐龙共同生活过。考虑到那个铁锤,还是人龙共存的可能性大一点吧?

不过这有可能吗?恐龙灭绝可是在6千5百万年前,而根据达尔文进化论,那个时候有没有猴子都还两说。更别说是人了。

神秘的“伊卡石”

不过您还别说,在秘鲁发现的神秘的“伊卡石”中,还真有人类与恐龙一起生活的场景描述。

“伊卡石”来自于秘鲁纳斯卡平原伊卡市的一个小村庄。石头通体黑色,质地比一般石头要密实得多,尺寸各异,小的一只手就能握住,大的有1米多高,每块石头上都精雕细刻,绘制了错综复杂的图案。而发现石头的山洞附近,则随处可见几百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

这些石刻描绘了一个极为先进的古代文明。他们拥有高超的医疗技术,可以利用针灸进行麻醉,做开胸手术和大脑移植;天文知识也很高超,会使用望远镜,还能描绘太空星系图。

更不可思议的是,大量石刻上描绘了人与恐龙之间的互动。这些庞然大物就像是人类蓄养的家畜一样,非常驯服。

比如这块石头上雕刻的是一只三角龙(Triceratops)。这种恐龙长得很像巨型的犀牛,以头部的三只角而得名。一个人骑在三角龙的背上,手里拿着像斧头一样的武器挥舞着。仿佛正在战斗中。

而在这块石头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有个人骑在翼龙的背上,手里拿着一把刀。

这直接就是挑战进化论啊。所以就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图案有可能是村民们自己画的。

然而伊卡石研究学者哈维尔‧卡布雷拉博士(Dr. Javier Cabrera)认为,现在或许因为石头出了名,难免出现赝品,但这并不可以否定伊卡石刻是史前文明的杰作。因为伊卡石早在16世纪就被西班牙人发现并运回国内研究了。1571年,西班牙史学家圣克鲁斯‧帕切库蒂(Juan de Santa Cruz Pachacuti)在两本书中都提到了这些石头,他把恐龙称为“龙”。其中一本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国家图书馆中还可以找到。那个时候村民们恐怕连恐龙是啥都不知道吧?那怎么能画得出来,而且还能画的那么像呢?

为此,卡布雷拉博士特意在当地开了一个黑石博物馆展示自家藏品,让大家来辨辨真伪。馆内有上万块各种各样的伊卡石,每一块都有自己的故事。您要有机会去那里,可以顺便拜访一下。

如果说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下面我们就再给大家展示一个更实锤一点的证据。

6亿年前人类化石

2017年,一群古生物学家在南极搜寻恐龙曾经在那里生活过的证据时,在惠特莫尔山脉(Whitmore mountain)的沉积岩中,找到了两块疑似人类的化石。其中一块非常清晰,简直跟人类的骨架一模一样。就是尺寸小了点。

英国剑桥大学的玛丽(Marly)博士说:“我们对化石进行了测试,毫无疑问地确定它们至少有6亿年的历史。”她还说,“根据我们对骨骼的研究,可以明显看出,他们绝对是人类,而不是灵长类动物。”

这些化石随后被送往华盛顿特区的国立古代研究所进行进一步分析。

或许有朋友会说,这块化石里的人小得像个玩偶,而刚刚看的那些石刻里,人又大得跟恐龙身量差不多,这差别也太大了,好像不对吧?

其实巨人族和小人族也不是没有过。比如《山海经》中就写有巨人夸父,《太平广记》里也提到过有身高只有三寸的小人国,叫做鹤民国。不过到了近代,我们确实看不到他们了。但这并不等于说他们没存在过,是吧?

那么在地球漫长的演化过程中,出现各类尺寸的人类也不算是个稀奇事儿吧?

让我们这样来想一想,地球自转一周是一天,日夜交替。围绕太阳转动一周是一年,四季轮回。一年之中,农民伯伯春种秋收,等到冬天万物凋零,就收工休息。今年哪种粮食收成好,留个种子明年再种。又或者有什么改良的品种,有机会也可以种一下试试。

那么我们太阳系在银河系的运转当中,银河系在整个宇宙的运转当中,是否也有更大范围内的季节交替呢?如果是的话,大自然中是否也有那么一位农民伯伯掌管春种秋收呢?在每一个轮回的春天撒下各个物种的种子,也包括我们人类,让这个地球欣欣向荣,经历各种热闹之后,冬天再收回去,等待下一个轮回的开始。下一个轮回可能还播原来的种子,也可能会换个品种。那得看这位农民伯伯的心情。

或许生命真的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制造出来的,只是我们自己想得太复杂了。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YouTube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eQ2NgEWbE&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