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六四中共如临大敌 港府派七千警力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随着中共加强对香港的管控,今年香港政府对民间的各类“六四”32周年悼念活动如临大敌,不仅以“防疫”为由禁止港人举办“六四”纪念活动,香港警方还调动七千名警力严加戒备。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我觉得现在政权对香港人的打压,是更加把我们跟内地的抗争,连接在一起。”

香港支联会每年都会在6月4号这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烛光悼念晚会。但今年因中共港府打压,不得不宣布取消。

4号清晨,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被警方抓捕,几天之前,邹幸彤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4号晚上她会坚持以个人名义前往维园。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香港,东方明珠之地,亚洲的民主灯塔之地,现在变成了什么?赤色恐怖,现在还有哪一个民主国家的人不相信中共它的邪恶,它的明目张胆。你看看中共在香港所做的这些倒行逆施,它所犯下的罪行,让所有对中共还抱有幻想的这些人士,都应该觉醒。”

此前一天,香港电台报导称,香港警方以“防疫”为借口,禁止香港支联会4号晚上在维园举行“六四”烛光晚会。港警部署了七千名警员在多区戒备,仅在维多利亚公园一带,就部署三千多名警力。

报导称,如果有人在维园一带穿黑衫黑裤、叫口号或点起烛光等,都可能被捕。

张健:“从中共在香港抓了这么多人,上至媒体人下至学生,普通老百姓,哪怕是未成年人,它都可以用各种罪名把你抓起来,到现在对六四纪念活动的打压,这就能看到中共的猖狂,它无所顾忌,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中共用绝望疯狂的方式,与世界民主潮流的对抗。”

港府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在电台节目中声称,香港市民如果在4号这天高喊“结束一党专政”,就有违反《国安法》的嫌疑。

他还说,即使民众不喊口号,只要悼念活动涉及“协议或组织”,比如组织人员到不同区域分散活动,都有可能犯法。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香港在中共六四大屠杀之后,一直是纪念六四的,香港多次有上百万人在维园纪念,也有大规模的游行。但是现在中共把香港已经搞成大陆的一部分,不允许在香港进行六四悼念活动。因为中共深深知道,真相广泛流传,就是共产党的末日。”

港府还指控香港支联会的六四纪念馆,涉嫌违反《公众娱乐场所条例》,无奈之下,支联会只能宣布暂时闭馆。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香港天主教原定于4号晚上在7所教堂举办“追思亡者弥撒”,但在活动的前一天,7所教堂都被不明人士挂横幅威胁。

刘青:“六四屠杀抹不掉,中共统治之后,所谓的正反、肃反,所谓土地革命,所谓反右一直到文化大革命,这些罪恶全都不可能消灭,中共所干的坏事,尽管大陆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历史都是存在的。”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2号在的电话记者会上,谴责港府干扰六四纪念活动的行为。

她说,“香港政府和北京当局试图把这场可怕的屠杀从历史中抹去,从而继续压制异议。”

刘青:“共产党想彻底把这些遮掩住,是不可能的,在世界上这些悼念活动依然会存在。天安门母亲现在依然在发出她们的声音。”

有网民发起“香港万家熄灯悼64”,呼吁港人4号晚上8点关灯1小时,在家燃点烛光或电筒,或是在街头用手机悼念。

张健:“每一个人应该秉承着对真理的向往和追求,民主价值在你心中这个火炬永远不能熄灭,无论是中共的妖风邪火多么恶劣,你也要秉承着这股热血。”

香港支联会常务秘书部召集人梁锦威表示,“只要人心不死,烛光就不会熄灭。”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