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加坡限制广东旅客入境 印度变种病毒增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7212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369万人死亡。中国广东的疫情扩大,新加坡宣布限制广东旅客入境。英国确诊人数上升,传染病专家表示,印度变种病毒的传播力增强。

广东省疫情升温,持续出现确诊个案。封锁区域不断扩大,已影响至少18万人。

周五,广东卫健委通报,新增8例本土确诊,其中广州7例,佛州1例。

由于中共隐匿疫情,实际数字可能要翻几倍。

据报,广东省中医院一名护士当天确诊,尚不清楚是否为院内感染。

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五紧急停诊一天。另外,当地部分医院近日已陆续停诊。

鉴于广东疫情蔓延,新加坡政府宣布,从周六起,禁止过去21天内曾到广东、持有航空通行证的短期旅客入境。

英国周四新增5,181例确诊,18人死亡。病毒传染力R值上升到1.0到1.2。病例数再次上升与印度变种病毒扩散有关。

英国传染病专家弗格森表示,与英国变种病毒相比,印度变种病毒传播力高出30%到100%。

这让英国6月21日全面解封计划增加更多变数。

印度周四新增13万2,364例确诊,2,713人死亡。

随着第二波疫情下降,金融之都孟买周五重启经济。

店家Amit Ashok Khamkar :“所有商店的生意都不好做,不仅对我,对每个人都这样。我们撑得下去,因为我们卖食品,并且在封锁期间得到一些纾困。”

印度邻国尼泊尔疫情持续,周四通报5,825例确诊,75人死亡。

活跃病例超过 10万1千例,法国援助医疗物资本周抵达。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