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入侵纽约公交系统 舒默:中俄纵容黑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纽约市大都会运输署,日前释出文件,显示在今年四月,电脑系统遭到中共骇客入侵,运输官员表示,这是近年来对北美最大的运输网络最严重的一次网络攻击。周四,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舒默,呼吁政府帮助私企,抵御来自中俄等国的网络入侵。

4月20日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接到国家安全局等机构的联合警告,说运输署三个数据库被黑客入侵。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表示,这次袭击和为中共政府工作的黑客有关。

周四,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舒默指责中俄纵容这些黑客。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舒默:“我们必须做更多来防范这些网络攻击,俄罗斯、中国、伊朗允许这些黑客肆意妄为 。”

运输署首席技术官波特诺伊声明说,运输署积极回应了这次攻击,没有员工或客户信息泄漏,也没有数据丢失。

据悉,运输署花费37万美元进行修补。

他们接到警告第二天,开始和中国一家智能科技公司,在纽约地铁测试新监控技术。

这家公司至少部分归中共政府所有。运输署后来撤下了这些车载摄像头。

舒默呼吁联邦政府,帮助私企抵御网络攻击。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 我们必须找出方法 一种更好的加密方式 使军方 我们政府的专家帮助私企 我们需要更多帮助私企 我们需要赢得比赛 我们希望 我们投入了30亿美元 用于网络安全”

运输署官员表示,这是该运输网遭遇的第三次,也是最大一次网络攻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