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华使馆官微贴烛光照悼六四 20分钟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今年是“六四”事件32周年,多个国家驻中、港使领馆的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贴出了文字或烛光照以示悼念,而英国驻华使馆官微贴出的烛光照仅存留了不到20分钟就被网管删除。

6月4日当天,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微信发出一张动态照片,照片中,烛光在黑暗中摇曳并被吹熄,没有任何文字。但这张图片很快就消失了。

之后,使馆公使司徒娜(Christina Scott)又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图片,并发文称,大使馆在中国社交媒体贴出这张图,以纪念32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失去生命的人,但在20分钟内就被审查删除了。

BBC驻华记者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在该推文下留言称:“我很惊讶他们还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删除)…”司徒娜回应:“比去年慢了5分钟,显然今天对网管来说是忙碌的一天。”

当天,加拿大驻港澳总领事馆也在脸书贴出烛光照,直言加拿大与全世界共同纪念1989年六四事件。帖文说,北京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发生过一场针对手无寸铁的和平民众的暴力镇压,加拿大支持纪念这些事件的和平集会权利。

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的脸书则于6月4日当天,在其“每周一字”中介绍德文单字“Erinnerung”(记忆),并附上“记忆”的中、英文。卡片下方还有疑似血迹的图案。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