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中共病急乱投医将加速灭亡

清朝著名学者郑孝胥在上个世纪20年代初曾有如下预言:“大清亡于共和,共和亡于共产,共产亡于共管。”很显然,郑孝胥前两句预言已经应验了,至于共产是否亡于共管?从此次中共请拥有 “祸国军师” 之称的张维为去中南海授课就能看出,共产亡于共管也为期不远了。

中共请“祸国军师”到中南海授课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5月31日下午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其中提到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该报导称,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就这个问题向政治局委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但没有详述其具体建议内容。紧接着,张维为又用英文接受了中共党媒@人民网的专访,就西方对华“误解、误读,以及中美关系发展”提出看法,呼吁西方“读懂中国”。有网友评价:中共请张维为授课明显是久病乱投医

张维为网上代表性言论

张维为是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但却是知名的“贬美和反美专家”,网络上更有“野生国师”、“五毛教授”、“祸国军师”之称。同“国师”金灿荣级别类似,不断发表中国超越美国、中共模式制度优越性的言论。国际媒体认为,张维为的国际观几乎与习近平高度一致。

其代表言论包括宣称,“中国全面小康了,14亿人脱贫了。而美国有4000万人生活贫困,也就是说8个美国人就有1个是贫困穷人,1850万人极度贫困,占美国人口的20分之一。”“更可悲是,美国还有55万人无家可归,他们的真实状况只能用‘恐怖’两个字来形容。”因此,张维为得出结论:中国老百姓比美国人富裕,生活更好。张维为曾这样形容美中关系:“好在我们中国领导人经历过文革乱世,我们知道怎么对付流氓。”张维为还认为:美国经济每况日下,如果不和中国合作,这个冬天都熬不过去了。张维为还著书《中国战疫!》,称疫情是世界快速向东方倾斜的催化剂,让西方跌下神坛。但该书在豆瓣上的评语一度只有一个多星。

中共已走向穷途末路

中国的问题决非是反美就能解决的,其根源是中共独裁专制制度完全违逆了历史潮流。日裔美国作家法兰西斯‧福山在1992年的《历史的终结与最后一人》一书中论述认为,人类历史的前进与意识形态之间的斗争正走向“终结”,随着冷战结束,“自由民主”和资本主义已经成为普世标准,象征着“资本主义阵营”的胜利。

截止到21世纪初,全球192个国际承认的国家中,已经有120个拥有民选政府并实施定期选举制度;60%的地球人生活在民主国家。

现任斯坦福大学资深研究员福山深信,中国也必将像世界其它国家一样,通过逐步的经济和政治自由化进程,最终演变为一个民主法制国家。 他也同时预测,如果中国实现不了渐进变革式转型,那最终必将导致又一次革命。

福山说:“中国的现行政治模式难以维持,因为随着收入增加和中产阶级人数增加,新一代受到更好教育、更富有的人必然会有新的要求,比如要洁净的空气、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等等,而这些诉求并非依靠经济增长就能解决。

中共政权与任何末代王朝无异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政策研究系主任沈大伟认为,今日中国与晚清时期以及中国历史上的任何末代王朝无异。末代王朝的征兆包括:连共产党都不相信共产主义理论,贪腐深入政权骨髓,无力提供社会保障和公共福利,民众普遍恐慌、不安、不满和无奈。末代征兆还表现在社会和民族矛盾日增,缺乏法制,统治阶级内部派系矛盾日增,税负日益沉重,贫富差距日益严重。

沈大伟指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干部都已经把子女后代和财产送往国外,就可以了解中共高层对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他说:“这些人随时都可以出逃……他们还留在中国是为了在政权崩溃前榨取最后一元人民币。”

政治骗子请学术骗子讲课很般配

张维为为中共政治局委员讲深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有大陆网友调侃:“威武无敌组合:网络写作有周小平和花千芳,国际视野有张维为,媒体宣传有胡锡进,外交纵横有战狼团,现在就看军事奇才,到底是金灿荣还是张召忠了。”

知名时评人人张杰发推文说:“看到张维为给政治局委员讲课的新闻,我觉得很般配。张维为是个学术骗子,政治局委员是政治骗子,蛇鼠一窝。他们知道张在胡扯,张也知道他们就是要听胡扯。大家一起玩扮傻游戏,一不许笑,二不许动,三不许相互挠痒痒。”

中共病急乱投医将加速灭亡

网友若尘发推文说:“如今中美关系正处于极度紧张状态,本应找那些真正了解美国的教授去中南海讲课,这样更有利化解中美矛盾。可是,中共此时却请张维为这种反美教授给政治局委员上课,这无疑病急乱投医,必然加速中共灭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