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调查武汉病毒所曾遭内部激烈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目前中共病毒的起源问题,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他在任内想要查清中共病毒是如何从中国传播到美国时,遭到了美国政府内部的强大阻力。

今年1月15号,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声明,其中包括病毒所研究人员,早在病毒流行之前,已经出现了受感染的症状,以及质疑美国纳税人的资金,是否被用于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

不过,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6月3日)向英文《大纪元时报》证实,其实发布这份声明并不容易,其中一个主要障碍是,重要证据部分在情报机构手中,这些机构反对公开发布这些证据。

一位知情的前国务院高级官员,也向《大纪元时报》证实,蓬佩奥对每个参与国务院调查病毒来源的人士,都明确表示过,要他们追求事实,无论事实导向何处。

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2020年4月公开指出,病毒存在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的可能性,并呼吁中方官员允许独立调查员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及其实验记录。中共至今拒绝配合调查或提供相关信息。

蓬佩奥认为,美国人民应该知道所有的事实真相,如果病毒真的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中共政府应该被追究责任。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