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前书记童道驰被捕 周小川曾喊他回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6月4日发布消息,海南省三亚市委前书记童道驰涉嫌受贿被批捕起诉。童道驰是中共五中全会后落马的“首虎”,据悉他早年曾定居海外,后被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叫回国。

童道驰于2020年11月1日落马,当时中共五中全会刚刚开完,童是五中全会后落马的“首虎”。

2021年4月30日,童道驰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调查。官方通报称,童道驰“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违规收受礼金,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等。

6月4日,中共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童道驰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童道驰1967年10月出生于湖南平江,1994任职于美国兰德公司,1999年在世界银行总部工作。2000年10月,童道驰回中国证监会工作,他主要经验都在涉外经济、对外开放等领域。

曾有陆媒披露,当年促使童道驰回国的原因之一就是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

2016年12月,童道驰出任湖北省副省长;2018年11月调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直至落马。

童道驰在任湖北省副省长期间,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近年来,海南官场持续震荡,多名高官落马。包括三亚市委前副书记、市长王勇、海口市委前书记张琦、海口市原副市长孙芬、海口市副市长冯鸿浩、三亚市副市长王铁明、三亚市原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朱永盛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舒静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