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六四烛光遍香港 全港变“维园”(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疫情更新06.05】变种病毒无药可治 广州护士确诊 两大医院急停

组图:无惧港警镇压 六四烛光照亮香港
6月4日晚,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第一个六四纪念日。香港警方出动数千警力封锁了维园,但香港民众无惧警方镇压,继续采用各种方式悼念六四32周年。大批民众走上港九新界大街小巷,举起烛光或开启手机灯光悼念,让全香港都变成了“维园”。

广州南沙区宣布封城 交通停运 商铺停业
广州市疫情持续恶化,南沙区出现多名本土确诊患者,于6月5日宣布封城,实施封闭式管理,居民全部居家隔离,所有商铺停业,公交、地铁、长途客运、高铁等交通工具停运。

80余港人打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 有人疑患罕见怪病
香港再多1人接种科兴疫苗后中风死亡,至今累积有80多宗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此外,香港还出现首宗怀疑接种疫苗后导致的“吉巴氏综合症”,此种怪病会导致急性肌肉瘫痪。

中国股市雪上加霜 1700家A股公司“躺平”
“躺平”一词近期火爆中国网络,表现出大陆年轻人不愿再背负风险和债务的绝望生活态度。有大陆作家刊文说,现在不只有年轻人在躺平,1729家上市公司也躺平了,它们选择走向边缘,甚至有的已经坠崖了。

美中峰会难开?专家:习近平还要被晾一段时间
拜登上台后,国际社会关注其对中共的态度,以及美中峰会何时召开。有专家表示,由于美国的对华政策非常复杂,“拜习会”也许不会太早排上日程,习近平还要被晾一段时间。

世卫要员与中共关系曝光 劝26名专家为武毒所站台
英国媒体日前披露,世卫组织疫情溯源专家小组成员达萨克(Peter Daszak)与中共关系匪浅,在疫情爆发初期,达萨克游说26名科学家联署发表公开信,为武汉病毒研究所站台,否定病毒是从实验室外泄。

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我与中国人民没矛盾 与中共有
最近,中共军队持续在南海扩张,并在靠近马来西亚和台湾的海域进行军事飞行。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表示,中共的这些行为是破坏稳定的,其受信任度急剧降低。

阻止美国调查中共病毒溯源 报告:利益冲突是重要原因
中共病毒疫情已造成全球超过1.7亿人染疫。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证实,美国政府内部激烈反对他调查中共病毒(武汉病毒)起源。美国媒体调查报告指,在美国利益冲突是阻止中共病毒溯源调查的重要原因之一。

海南三亚前书记童道驰被捕 周小川曾喊他回中国
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6月4日发布消息,海南省三亚市委前书记童道驰涉嫌受贿被批捕起诉。童道驰是中共五中全会后落马的“首虎”,据悉他早年曾定居海外,后被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叫回国。

云南野象迷航为何不用麻醉枪?专家曝关键原因
中国云南15头野象向北迁移,近日已进入昆明,而云南另一个象群则南迁停留在植物园中。这些野生象群迁移现象引发外界持续关注。专家表示,不敢打麻醉捕捉野象,因为有很大的危险性。

疑影射习近平惹祸 王兴斥巨资搞“公益”示好
中国知名购物平台美团的创办人王兴日前宣布,自己将出巨资发展教育和科研等公益事业。此前不久,王兴曾在网络社群转发唐诗《焚书坑》,被指暗讽北京当局,致使该公司股价大跌。舆论认为,王兴如今搞公益,实为向北京示好求生。

福建宣布高考后不公布试题和答案 引发舆论反弹
多年来中国的全国统一高考都安排在每年的6月7日和8日进行。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不但有部分省市将采取所谓“3+1+2”的新模式进行高考,还有省市决定,考试结束后将不再对外公布考题和答案。该作法引发中国网民的强烈质疑。

美病毒调查:中共军方2019年参与研发了人化肺老鼠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对中共病毒(COVID-19)的来源进行为期90天的调查。近日,一条重要线索显示,中共军方研究人员在2019年参与了一个项目,创造了具有“人源化”(humanized,或称“人化”)肺部的小老鼠,以测试各种病毒的感染性。

中国实验室泄漏导致?1977年俄罗斯流感再惹关注
因中共病毒(COVID-19)溯源调查如火如荼地进行,实验室泄漏理论又重新成为讨论热点。1977年的“俄罗斯流感”(Russian flu)再次引起人们关注,许多科学家认为,这可能就是实验室泄漏的结果。

台湾点亮六四烛光 自由广场悼念活动遭人砸场
今年香港悼念“六四”活动被禁,但台湾“接棒”,以“人权照亮民主,同行抵抗极权”为主题,举办六四32周年系列活动。不过4日晚间在自由广场举行的悼念活动,突遭人硬闯砸场,民众怒斥“拿了钱的”。

港警六四抓人封维园 港人坚持悼念 手机灯光遍街头
当地时间6月4日,香港警方封锁了维多利亚公园,并上门抓捕了誓言要到维园点蜡烛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不过,当晚港人坚持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维园周围和多个地区的街头,都闪烁着烛光和手机灯光。

天安门母亲万安公墓祭亲人:抗争到底 至死不渝
八九“六四”32周年日上午,北京“天安门母亲”群体近十名成员,在三十多位便衣监视下,在北京万安公墓祭奠亲人,整个过程一个多小时,便衣警察在远处监视,未打扰祭奠仪式。当天,中国各地严控所谓的敏感人士以及互联网,禁止发布与六四有关的信息。

大S徐熙媛宣布离婚 丈夫汪小菲:“我不知情”
6月5日,台湾女艺人“大S”徐熙媛向台湾媒体证实离婚的消息,说“离婚手续在办了”。不过,“大S”丈夫汪小菲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对离婚一事“不知情”。

【中国禁闻】6月4日完整版

【秦鹏直播】谁是石的外国帮凶? 蓬佩奥打开“蠕虫罐子”

【拍案惊奇】六四32年中共更惧怕 广州毒株上热搜

【新闻看点】广州疫控升级封城近 蓬佩奥遇内敌

【役情最前线】港人无惧暴政 悼念“六四”灯海围绕维园

【远见快评】日本猛踩中共痛处 背后是鲜为人知的教训

【今日点击】“八九六四”: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

【今日点击】“八九六四”——32年前中共杀了中国人

【热点互动】专访周孝正:89六四 我目睹过两场北京的杀戮

【新闻大家谈】福奇邮件门 六四后密使外交重现?

【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变种病毒无药可治 广东疫情升级 民众恐慌出逃
相关链接:专家揭习2大危机/战狼转向“装羊”?
相关链接:战狼表演过头 习对大外宣不满
相关链接:武汉病毒所是疫源?拜登下令17机构超级电脑协查
相关链接:习近平宣布3孩政策/广州疫情急剧升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