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众港星悼“六四” 杜汶泽讽中共掩盖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今年的6月4日是“六四”32周年,香港警方连续第二年以疫情为由禁止港人在维园举行烛光集会,下午2时起更封闭维园足球场、篮球场及中央草坪。一众香港艺人均在社交平台贴照悼念,人在台湾的杜汶泽,在脸书上传白蜡烛的照片,并嘲讽中共掩盖罪行。

杜汶泽在脸书贴出白蜡烛照片时写道︰“为什么今天我要为我过去做过的错事而忏悔?不是已经过去了吗?道理很简单,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愿意面对,甚至颠倒是非黑白,企图去掩饰自己的恶行,那就代表我坚决要继续做这些害人的事……”强调记住及面对的重要性。

林夕除了分享达明一派《回忆有罪》MV,同时在Instagram上载蜡烛照时表示︰“如烛光都有罪,将暗黑多几十年。剩下无权者的权力:就以各自方式悼念吧。人类对抗权力的斗争,就是记忆与遗忘的斗争。”

黄耀明则转贴“达明一派”的歌曲《没有张扬的命案》,“2012年的现场版本,今天在它消失之前,要狠狠地记住。历史假使有人定被发现。”

王宗尧在Instagram贴出他站在民主女神像旁的照片,并感慨道︰“两年来,虽然形式上没有出现,但信念、真相,依然保存在心中。”呼吁“勿忘六四”。

歌手阮民安(Tommy)在脸书晒照时写道:“在踏入(中共)64屠城32周年的这刻开始,直到明晚12点,我这里会一直跟大家悼念64。政府不想我们再讲,我更要大大声讲,直至我没办法再讲为止。”

歌曲词作人梁柏坚在脸书贴出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的剧照,更改戏中的打油诗:“公园里,人不见火不点,小小城市可笑可笑,铜锣内,犬无性黑无证,叫声百姓提防提防。”

前港台《头条新闻》主持人曾志豪在脸书贴出香港《苹果日报》的头版,并写道:“32年,长路有你有我,未完的记忆。”

香港商台DJ朱薰在IG贴图“怎能忘记 六四32”。同是商台DJ的云妮在IG动态写出问题:“今日你想听哪一首时代曲?”她写下两首悼念“六四”的经典歌曲让网民选:一是Beyond《一无所有》;另一首是梅艳芳的《血染的风采》。

梁祖尧贴出一张自拍照:“手里没有烟那就划一根火桌吧,去抽你的无奈,去抽那永远无法再来的一缕雨丝,没有烟抽的日子。”并在音乐平台facebook专页写道:“有些事,无法忘记,不应忘记,愿大家用自己的方法牢牢记得。”

歌手何韵诗点起白蜡烛,并写道:“致世上所有勇敢的灵魂! ”

杜汶泽在展示一系列香氛蜡烛时,再度斥责沦为中共走卒和帮凶的港府:“下年开始,香港会不会禁蜡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