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存在大量外星文明 科学家:外星人不是有机生命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人类自从发明了天文望远镜才知道宇宙浩瀚无边,而地球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宇宙中到底有多少个像地球一样的星球?而在它们上面有和人类一样的智慧生命吗?现代科学家认为外星生命或许在宇宙中是一个普遍现象,而外星文明在宇宙中也是大量存在的。人类之所以还没有发现外星人,主要还是受限于人类的科技,我们现在的探测飞行器也只能在太阳系内小范围探索,而外星人可能大量存在于太阳系之外。

从SETI(地外文明搜寻计划)到“突破聆听”计划,人类最顶尖的一批科学家动用有史以来最强大射电望远镜来捕捉地球附近100万颗恒星发出的无线电讯号。除了被动侦听,科学家们还以二进制码的形式,将地球文明的信息发送到2.5万光年外的M13星系,希望被外星人截获后来到地球拜访!2016年,由霍金启动的“突破摄星”项目的目标是开发数千个邮票大小的纳米小型太空飞船,飞往距离我们4.3光年的半人马座α星系,并发回照片。

但是该项目目前难以实现,因为项目所需20%光速的微型飞船仍处于研发阶段。目前科学家们不仅将目光投向了遥远的星系,而太阳系行星也在“外星生命搜索”的范围之内,NASA的火星探测器奔赴火星,寻找远古火星生命的蛛丝马迹。而土星的卫星土卫二也已经确认具备生命所需的所有元素。

但是迄今为止,科学家的种种努力都毫无所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科学家最近提出,外星生命可能不是有机生命体,高度发达的外星文明早已进化为介于生物和科技之间的一种形态,在宇宙中生存了上亿年!理论物理学家萨拉·沃克指出,长久以来,人类都以地球生命为蓝本,从生物学和化学的角度寻找与之类似的生命形式。但量子物理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向我们揭示,进化极致的文明很可能是处于半生物半人工智能的特殊形态。

沃克认为,这些生物或许不需要氧气、水和食物来维持生存,只需要恒星能源的支持,在星际旅行技术的加持下,甚至可以永久生存下去,直到宇宙消亡的那一天!相比138亿年“高龄”的宇宙,地球只有45亿年历史,而人类这一次文明300年前才开始工业革命,开启人工智能的科技路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

人类按照“地球模式”或许很难找外星文明的踪迹,因为条件极其苛刻,就像一道生命阶级的门槛,很难跨越。但是我们还是发现了宇宙中的冰山一角,相信经过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外星生命终将会被人类发现。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