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英国前外交大臣 促香港危机列入G7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5日讯】6月11至13日,英国将主办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港版国安法去年实施后,香港民主不断受到中共当局压制。6位前外交大臣敦促首相约翰逊,将香港问题列入峰会议程,在香港的议题上起带头作用。

六位英国前外交大臣在给首相约翰逊的公开信中说:“随着香港的人权状况日益恶化,我们希望首相认可,英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亟需发挥国际领导力。”

公开信的签署人之一大卫‧欧文勋爵说, 七国集团峰会是各国针对北京持续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而走到一起的“难得机会”。

英国前外交大臣大卫‧欧文勋爵:“作为条约的签署国,我们还有义务维护这项与邓小平签署的协议。我们会这样做,我相信首相会在这次与七国集团加其它国家的会议上这样做。”

他与前保守党外交大臣里夫金德、黑格,以及工党的贝克特、斯特劳和米利班德一起,敦促英国针对香港问题,在国际上起领导作用。

现任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英国将支持香港,并为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提供获得英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态会在下周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

特鲁多周五接受“多伦多星报”视频采访时表示,北京主办 2022 年冬季奥运会,为关注中国人权的国家,提供了向北京当局施压的机会。

他说,中共只有面对国际统一阵线时,才会改变行为。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