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东福寺夜间点灯赏青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日本京都东福寺有八百多年的历史。近日,东福寺开启史上首次夜间点灯赏青枫活动。夏夜的枫林是什么样的呢?一起去看看。

东福寺”夜晚的枫林神迷而深邃。枫叶被暖色灯光映射着,散发出蓬勃绿意,夜空之下展现着无限生机。寺园内回荡着古典音乐,与古寺夜枫交相辉映,触动心弦。

木制“通天桥”两边满是枫树,好似绿色枫海中的隧道一般伸向远处。站在“通天桥”上,一边聆听洗玉涧的溪水潺潺,一边欣赏枫林美景是东福寺的一大特色。层叠的枫叶,泛着水花的溪流,自然的视听享受净化了人们心中的浮躁尘嚣。

寺内本尊为释迦摩尼佛,方丈庭院里的“八相之庭”以释迦佛的八相成道典故而命名。东南西北四庭各异:东面的北斗庭,蓝色灯光神秘而幽静;南庭以石和丘来表现四仙岛和五神山,并巧妙运用砂纹展现智慧之流汇入宇宙之海的意境。

除了枫林和庭园点灯以外,巍峨壮观的国宝“三门”、朱红色爱染堂以及宏伟的本堂等寺内建筑也在夜间被点亮,展现出别具一格的历史气息。

东福寺位于京都车站东南两公里处,是京都赏枫名所。每到春夏,吸引很多游客慕名前来欣赏新绿的枫海美景。有八百多年历史的东福寺今年首次在初夏开启夜间青枫点灯活动。

大本山东福寺寺务长竹内希元:“今年疫情关系, 先请观赏青枫,明年希望能呈现东福寺真正的新绿点灯,大约四月末正值新绿期。”

游客:“有史以来第一次初夏点灯,非常漂亮,很享受。”

本次点灯活动从六月四日将进行到八月九日为止。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