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福布斯等媒体应由美国自己拥有

大纪元专栏作家Anders Corr撰文/曲志卓编译

福布斯”(Forbes)公司多数股权目前由一家香港的神秘公司拥有,现在一批美国公司正在考虑收购它,其中包括一些希望看到福布斯“由美国人拥有”的公司。

这家名为“本汇​鲸媒体投资”(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缩写为IWM)的香港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直拥有福布斯的大部分股权。这引发了人们对外国势力对美国媒体的影响以及可能对美国民主的影响的质疑。

区块链控股集团“无国界服务公司”(Borderless Services Inc.)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麦康洛格(Patrick McConlogue)接受了6月1日出版的《Cointelegraph》的采访,他在采访中透露了购买福布斯的政治兴趣。“我们很高兴能以所有者、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或者与其他投标人联手参与。”麦康洛格写道,“总的来说,我们都希望《福布斯》重新归美国所有。我们对《福布斯》未来100年的发展感到兴奋。”

麦康洛格是个英雄。但是美国公司本来可以不用与外国公司竞争,以保持美国媒体的美国特质。我们可以制定法律或制定政策,通过禁止外国公司和外国公民购买美国媒体来帮助美国投资者拥有美国媒体。

据报导,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即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和科技投资者迈克尔·莫伊(Michael Moe)领导的财团也有意收购《福布斯》。莫伊是GSV风险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PAC将使福布斯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外国人可以成为股东),而其他买家将保持其私密性。

据路透社4月份的一份报告称,“无国界服务公司”出价7亿美元收购福布斯,由阿瑞斯管理公司(Ares Management Corp,又称“战神管理公司”)提供债务融资。“无国界服务公司”计划通过建立一个新的管理团队和福布斯数字钱包来创造新的价值。这将为用户提供加密货币产品,用于他们管理数字货币。

“本汇​鲸媒体投资”目前拥有福布斯95%的股份,只有5%仍归福布斯家族所有。B.C.福布斯于1917年创立了该公司。《福布斯》在传统上一向支持资本主义和创业精神,它的亿万富翁榜单尽人皆知。然而,它现在由一家香港公司拥有,而香港正日益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影响,这令人痛心。《福布斯》声称,它全球40个版本拥有超过1.4亿读者,这对美国选民有很大影响。

据我的消息来源称,该公司在大约2017年终止了至少三位批评中国的作家的合同,其中包括章家敦(Gordon Chang)和我自己。章先生的案子尤其令人不安,因为该公司从其网站上删除了他之前的文章。对一家媒体公司来说,这是很不寻常的举动。

同年,中国企业集团海航集团竞购福布斯多数股权未果。海航试图收购一家有影响力的美国媒体公司,这应该为华盛顿敲响警钟。至少,拜登总统应该指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和拒绝这种外国控制我们媒体的企图。

美国媒体对选民的影响,从而对美国民主的影响,实在太大了,所以不能把媒体完全市场化,因为市场正日益以中国为中心。2016年,中国经济(按平价购买力计算)超过了美国经济。如果不通过新的立法来抵御,这种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将转化为在华盛顿的政治权力。

为了保持美国信息流动的完整性,从而保持美国民主的完整性,应该制定法律,禁止外国拥有美国媒体。虽然美国媒体的一些私人家族所有者长期以来一直维护着其品牌的完整性,但《福布斯》出售给一家接近共产主义中国的外国公司的例子,就说明我们有必要制定一项法律,规定美国自己拥有美国所有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公司的所有权。法律应该规定美国媒体的所有者只能是美国公民,而不是拥有双重国籍的人。

当美国民主受到威胁时,我们必须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可信赖的信息流向我们的选民。

让我们保持美国媒体的美国特质。

作者简介:

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拥有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2001年)和哈佛大学(2008年)政府学博士学位。他是《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商,科尔分析公司委托人。他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进行过广泛的研究。他撰写了《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于2021年出版)和《不侵犯》(No Trespassing),并编辑了《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原文:“Forbes, Owned by Shadowy Hong Kong Group, Should Sell to US Citizens”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