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仓库起火 蘑菇云窜天 网惊如原子弹爆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湖南长沙南城仓库5日起火,现场滚滚黑烟遮天蔽日,数十公里外都清晰可见。有网友在远处看到“蘑菇云”以为“是原子弹爆炸了”。也有网友表示,以为火山爆发。官方称无人员伤亡。

6月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委通报称,当天14点40分左右,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的湖南南塘仓储物流公司格力空调仓库起火。目前,火势已控制,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现场视频显示,近距离拍摄的火灾现场升起的滚滚浓烟遮天蔽日。从远处看,火苗之上,滚滚黑烟翻腾着往上窜,形成一根螺旋状的浓密巨大烟柱,达到相当高度后,烟雾才逐渐四散。

巨大烟柱与晴日里的蓝天白云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距离现场数十公里外,仍旧清晰可见。(看视频点这里)

长沙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说,“在国金(长沙国际金融中心)55楼看到蘑菇云,我还以为是原子弹爆炸了。”也有人说,“离了15公里都能看到”、“在湘潭都能看见浓烟”、“景像宛如火山爆发”、“格力损失惨重”。

有现场视频拍摄者向起火仓库管理员打听到,火灾的原因可能是“电着火”,估计损失约2亿元人民币。

当地居民何先生对媒体介绍,起火的仓库在天心区暮云镇幸福庄园小区对面,小区居民发现仓库燃起熊熊大火,遂拨打119报警。消防队到达后,因火势蔓延太快,难以控制,后面又有多辆消防车前来支援。

下午5点03分,长沙消防在微博称,已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38辆消防车,178名消防指战员到现场救火。 5点21分,该账号又通报称:“火势已控制,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但是,直到当晚10点多,仍有多个事发附近的网民发微博说,消防员还在扑火,配图也显示现场仍有火光。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