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5600医护驰援 广州医疗顶不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6月5日星期六,亚洲时间是6月6日星期日。

今天焦点:5,600医护驰援,广州医疗顶不住?南沙太严重,病毒传播10天;佛山全城筛,“乱得要死”;五角大楼入局,资助达萨克3,900万美元;国产疫苗作孽,香港现吉巴氏综合症;真实中国画展。

5日,前总统川普在北卡州举行的共和党大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将恢复政治演讲和集会。此外他昨天(4日)透露,可能在2022年竞选众议院议长一职。

台湾政府和美国驻台协会5日表示,三名美国参议员6日访问台湾。三位议员将与蔡英文会面,双方将讨论安全和其它问题。大家可以关注中共跳脚会跳多高。

G7集团财政部长5日达成历史性共识,改革全球税收制度。他们支持美国的一项提案,全球企业至少支付15%的税收。

美国国防部5日表示,将延续川普时期的政策,军事基地只能悬挂特定旗帜。不破例让美军军事设施悬挂彩虹旗。

以“莫须有”罪名被香港警方逮捕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5日傍晚获得保释。警方抓捕她的理由是“涉宣传或公告未经批准集结”,邹幸彤表示,这是“预防性拘捕”,就是不让她在六四纪念日当天有机会进入维园。

5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一间大型仓库发生火灾。现场正对面是居民社区,民众听到爆炸声响后,发现仓库已陷入火海。

截止到美东时间6月5日下午3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42万9,900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1亿7,353万6,219人,死亡总数是373万2,423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我们这几天的节目时间都有点长,因为最近的重要消息很多。比如今天还是有多位网友的爆料,从爆料和官方通报来看,广州可能出现了武汉当初的医疗崩溃情况。

关于病毒起源的问题,今天又有重要内幕,美国国防部也掉入了暴风眼。曾经资助3,900万美元给石正丽的老相识、美国“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萨克。而达萨克又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

此外还有《真实中国》画展的两幅作品,以及其它的更多内容。请大家不要错过。

广州全城全员核酸 7市5,600医护驰援

广东当局今天(5日)通报,广东又确诊11宗本土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其中包括本土无症状感染转确诊3例在内,广州报告6例,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另外佛山报告,确诊本土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1例。

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看,荔湾区仍然是最多的,占了5例;其次是海珠区2例,然后是越秀区有1例。

对一个一万百千多万人口的一线城市来说,通报的数字其实不算多。但是当局的动作却越来越大,广州市所有11个区已经全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了。

这一下,让网友惊恐万状,纷纷在社交平台询问原由。有的问“是今天核酸发现了啥吗?好突然啊⋯⋯”

广州不仅是全城全员核酸检测,而且广东省还从7个城市抽调了5,600名医护人员驰援广州。

根据当局发布的通告,继广州市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白云区、天河区和黄浦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广州花都区、增城区、南沙区、从化区在今天都发布通告,开展包括对外来人口的全员核酸检测。

另外,中共官媒引述广东省卫健委的消息,广州核酸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从今天开始,广东多地抽调人员支援广州四个区进行核酸检测。

其中广东中山、珠海和深圳三个城市共抽调2,200人支援南沙区;广东惠州市及6家省属医院抽掉1,000人支援增城区;广东东莞市抽调1,200人支援从化区;广东清远和韶关两个城市共抽调1,200支援花都区。目前珠海和中山两个医疗团队已经抵达了南沙区。

支援广州背后:医疗系统“顶不住”了?

说到这里,需要跟大家做一点分析。大家知道,官方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广州全市的卫生技术人员大约17万7,800人。其中执业医师62,300人,注册护士82,500人。

为了应对疫情,广州设立了9家定点医院。包括广东省医院、省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一附属和二附属、广州第一和第八医院以及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如果仅从当局通报的病例数字看,其实广州是用不着驰援的。根据第一财经记者梳理,截至6月3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全市累计报告77例感染者。

3日之前的77例,加上4日5日两天的病例,还不到100例。但是现在从7个城市抽调5,600名医护人员增援广州,不能不让人怀疑,广州的疫情真的只有这些通报的病例数字吗?

显然不是。中共一向撒谎成性,它通报的病例数字严重值得怀疑。大家如果看过我昨天(4日)的节目,应该也会产生怀疑。按照广州那位PCR实验室人员介绍的情况,5月31日的时候,她所在的PCR实验室走廊里都堆满了病例样本。

已经过去了快一周了,当局的动作越来越大。如果不是疫情非常严重,会这么大动干戈吗?是不是广州的医疗系统已经接近瘫痪?或者说患者太多,现有的医疗资源不够用了呢?

大家一定还记得武汉当初有这样一幕。2020年过年的当天,新闻看点节目中播出了一名武汉的女医护在办公室嚎啕大哭的场面。大量的患者突然出现,在医院里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看病救治。有的患者没等到看病,就倒在了地上。

患者激增,使武汉医疗系统很快崩溃了。缺医少药、没有防护设备,有的患者哀求医生救治,甚至向医院下跪求救等等,面对这一切突如其来的变故,那名女医护情绪崩溃了。

在得不到当局调拨的医疗物资情况下,当时有不少医护人员直言“顶不住了”,并且向社会大众征集防护物品。

《每日邮报》昨天(4日)披露,在2020年2月17日,一名与中国护士有联系的留学生,曾写信给美国传染病首席专家安东尼‧福西。信中指出,在当时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地区,被中共病毒夺走生命的人数,“比中共政府承认的要多得多”。

关于福西以及相关人员的情况,美国媒体又爆出了新料,我们后面会谈到。这里暂且按下不表,接着说武汉当时的情况。

大家也一定还记得那名送别妻子的大男人泪崩的场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在送妻子登上前往支援武汉大巴车的一刻,他面对着车上的妻子喊了一句“王月华,我爱你!”随后就放声大哭。这个场景,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吧?

谁都知道去往疫情中心武汉意味着什么,所以即使是大男人,也会情不自禁。这些场景,当时触及了许多人的心灵。

后来当局从全国多地征调医护人员,到武汉一线进行支援。如今广东5,600名医护人员驰援广州,意味着什么呢?我不需要过多解读,每个人都知道原因。

所以我也提醒驰援广州的医护人员,在面对着比当初武汉毒性更强、传染性更烈的病毒疫情,大家更要小心,更要谨慎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我也提醒身在广东疫区的每一位朋友,尽量少出门,尽量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实在帮不上大家什么,只能做到两点。

一个是尽量把最及时、最准确的消息提供给大家,让大家看到真相。另一个是把法轮功学员委托我转告大家的“九字真言”再重复一遍。

请大家一定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或许能帮您躲过劫难。希望大家不要被观念障碍,在灾难面前,我觉得只要能救命,比什么都重要,没必要在意用什么方式救人。

南沙区事态严重 已传播10天

从外调医护人员的分配比例看,支援广州南沙的比例最大。实际南沙区的人口并不是最多的区,还不到100万,是最小的两个区之一。但是南沙区的封锁措施,却非常严厉,网友说“南沙突然封了”。

南沙区在通告中要求民众“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从当地时间中午12点开始,南沙全区所有的餐椅服务单位都禁止堂食。但可提供到店自取和外卖订餐。珠江街辖区内的文体娱乐业等密闭场所全部暂停营业。

从当地时间今天(5日)下午2点开始,全区的城市公交、地铁、轮渡和长途客运都暂停运营。没有特殊原因,市民不得离开。高速路、快速路、高铁和码头等离开南沙的通道,全部暂时关闭。

有一位网友在朋友圈表示,今天(5日)一早到南沙海边吹海风,准备好好吃一顿,却突然传来所有南沙出入口封闭的消息。还没好好品尝刚上来的菜,就匆忙结账往回赶。但是到了番禺方向的桥口,被告知已经不许出南沙了,“满车人顿时晕倒,不知在南沙要等多久”。

有网友在微博中问,“南沙区到底有多严重?怎么做个核酸检测都封了”。还有的说“这么大动静,感觉南沙不妙啊”。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别说南沙了,深圳现在都管控升级了。40摄氏度高温,这种临时发热隔离间白天岂不成蒸笼?现在但凡感冒症状,社(区)康(复中心)都不再接诊,只能去医院发热科。第二波疫情来的有点猛。”

有人在微博上透露南沙为何成重点的原因。“朋友在南沙 ,最新消息: 5月25号南沙一家在荔湾和确诊病例吃了饭,有人隐瞒不报,现在南沙一家6人全员检测出阳性,且已经在南沙传播10天。事态非常严重。”

就在整理今天(5日)节目的过程中,当地时间6日凌晨1点多,一位南沙的网友发来爆料视频。视频中显示,很多人排成两队,缓缓向前走,等待核酸检测。队伍中看到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

网友说,广州南沙所有人做核酸检测,说是有一名无症状感染。但是网友说,“这样大动,三更半夜核酸检测,一定很严重了。”

网友还说了一句,前段时间“血月”。自古血月就有瘟疫和大事发生。没几天,广州就爆发疫情,现在远远比媒体报导的严重。

关于南沙区的情况,我们只了解到这么多,网络上还没有看到官方通报的消息。希望当地的朋友,或者了解更多情况的朋友向我们及时爆料。爆料邮箱是[email protected]

佛山全城检测 “乱得要死”

今天(5日)凌晨,热心网友告诉我,佛山也已经“全民检测了”。官方通报显示,随着高明、三水两个区的全员核酸检测,至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覆盖佛山全市五区”。

网友发来一些佛山检测现场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出,有的是白天拍的,有的是夜间拍的。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有大量的人群在排队等待。

画面中显示,排队等待检测的现场比较混乱,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近。有的前后不到半米,有的局部人挨人。

网友介绍,由于检测量太大,他的几个同学都是半夜1点多,甚至3点多才做。还有的同学已经睡觉了,却突然被喊起来要求去做核酸。

网友的朋友圈中,有同学表示“做核酸现场很混乱,要等很长时间,而且半夜才搞完”,“其中的感染风险没人可以保证”。朋友气愤地表示,“做个核酸检测真的被气死”,“都不知道怎么安排的,乱得要死”。

有一位佛山的朋友倾诉,“很幸运成为其中的一份子!14天4次核酸,我准备好了”。

网友还发给我一段手机截屏,里面有一名男子在用广东话讲述一件事。因为说的是粤语,我请懂粤语的朋友帮忙进行了翻译。

大意是说,一位在番禺区居住、但身份证地址是荔湾区的朋友,在做核酸的时候,被一名女子发现了。然后就大声吵嚷,质问他为什么在番禺。直到警察来了,看过健康码是绿码才得以解决。

网友是借用这件事,来说明一个地域歧视的问题。“其他省区认为广州就是疫区,广州人认为荔湾区是疫区”。

这种情况,又跟去年武汉人的遭遇一样了。当时武汉疫情最重的时候,武汉民众不管在哪里,都被重点盯防。有的武汉牌照的车子不让过,有的饭店不允许武汉人进入,有的工厂的武汉人被歧视等等。

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都是因为人们怕被病毒感染,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眼下的中国,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身处在疫区,真正中共病毒的疫区。

即使身体没被病毒感染,但是思想已经被中共病毒感染了。只有清除解体中共,从思想上肃清中共的毒素,那个时候中国才真正没有了中共病毒,才真正有了免疫力。

五角大楼入局 资助达萨克3,900万

我前面说了,关于福西和相关人员的情况,还有新料。我们现在就来说这个问题。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昨晚(4日)对Newsmax表示,福西“手上沾满了鲜血,现在全国都知道了”。他说:“我们知道,讲这种病毒传播到世界上的研究,证实美国纳税人部分资助的研究,而福西博士和他的朋友直接参与了这项研究”。

关于福西的情况,我在前面节目中已经有所介绍,这里要说的是福西的“朋友”、世卫组织专家组主要成员、英国动物学家达萨克。他在疫情爆发初期,曾游说其他26名科学家,在国际知名科学期刊发表联署信。认定病毒是自然生成,并不是从实验室泄漏。

达萨克是美国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联盟总部位于纽约。是美国政府资金支持的一个组织,达萨克在这个组织里,去年的年薪是41万美元。但是这个组织曾资助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几十万美元,达萨克也与蝙蝠女郎石正丽有15年的密切合作。

《每日邮报》报导,独立研究人员收集的联邦拨款数据显示,达萨克的“生态健康联盟”从2017年到2020年,从政府那里收到了超过1亿2,300万美元的资金。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美国国防部竟然是最大的资助者之一。

数据显示,从2013年以来,五角大楼向达萨克的“生态健康联盟”先后提供了近3,900万美元的资金。

这里先插一个小插曲。昨天(4日)节目中,我提到了前国务卿蓬佩奥遭遇“内部敌人”。蓬佩奥亲口向英文《大纪元时报》证实,在任时想努力查清中共病毒是如何从中国传到美国的,但是遭到了美国政府内部的“激烈反对”。

《每日邮报》今天(5日)报导,今年1月,川普政府卸任前,川普表示已经看到了中共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证据。但科学界认为“不可能”。

当时担任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部代理副部长的前海军情报官克里斯‧福特,指责自己的同事过于迅速地支持“实验室泄漏”的观点。

福特告诉军控核查局前代理助理部长托马斯‧迪南诺,大肆传播未经证实的有关中共责任的消息,会让美国有难堪的风险。并要求迪南诺,要么承担责任,要么退位。

迪南诺告诉“名利场”,他的团队被警告,对武汉实验室可能发生中共病毒泄漏的调查,“将打开潘多拉魔盒”,并且揭示了美国资助了那里的“功能获得”研究。后来到去年12月9日,两方的分歧、甚至对立到了顶点。

我们再回到五角大楼资助达萨克这件事情上。

独立科学新闻网站的数据显示,2013年到2020年,美国联邦机构向“生态健康联盟”资助了超过6,000万美元,其中五角大楼有3,900万美元。

在3,900万五角大楼的资金当中,3,460万元是来自国防威胁减少局。还有一份价值600万美元的合同,时间是从2017年到2022年。

《每日邮报》表示,这笔钱究竟有多少用在了武汉病毒所的研究尚不得而知,也不知道联邦政府资金有多少被他私用。但是昨天(4日)有人发现了达萨克在纽约北部的豪宅,价值100万美元。

不过达萨克的发言人表示,“五角大楼的资金没有用在中国(中共)的任何病毒研究上。只有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资金,才会资助世界各地的病毒研究”。

不过这种事,如果是您,您会承认吗?

接种国产疫苗 出现吉巴氏综合症

今天(5日)上午,接连收到了两位朋友关于大陆接种疫苗的爆料。第一位朋友转发给我一份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综合事务部在2日发出的通知。

通知中表示,按照落实防疫的“四方责任”,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要求在6月底前实现“应接尽接”,第一针接种率力争达到100%。

第二位爆料朋友也是北京的朋友,之前公司多次催打疫苗,她一直没有去,也告诉自家人别去。但是这周,部门要求每个项目组统计没打疫苗的员工去打疫苗,不打的要说明理由,并且在微信群里发出了通知。

网友把通知内容做了截图,并且发给了我。但是为了保证网友的安全,我们对其中相对敏感一点的信息,做一些模糊处理。

通知中表示,“需要专人跟踪”,对所有没有打疫苗的人“逐个确认”。公司已经“明确说了,后续没有合理理由未接种的员工”,不允许进入公司了。

大家看,中共现在是不是疯了。像我所在的美国,政府也要求人们接种疫苗,但是从来不强制。尽管提出了要求,但是接种不接种,完全凭个人自愿。但是中共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又是一刀切。

可是中共疫苗是不是有效呢?昨天(4日)节目中我们已经引用网友的一些分析了,说得比较详细。其中也揭示出了中共力推接种疫苗的背后原因,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看看昨天(4日)的节目。

昨天(4日)我们讲到一位广东省中医院的那名男护士李xx。他在被感染前,在1月6日和2月4日,已经接种了两针北京生物公司的疫苗,也就是国药疫苗。但是接种完了,仍然被感染了。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疫苗也是一种药物。如果没什么药效,甚至有严重的副作用,那为什么要逼人平白无故打进人体内呢?生理盐水对人没有害处,也没听说人们有事没事的往体内注射啊?更何况,中共疫苗问题非常大。

《自由时报》今天报导,香港出现了第一宗接种疫苗后导致“吉巴氏综合症”的案例。吉巴氏综合症,也叫““吉兰─巴雷氏症候群”。

这种病通常是病毒感染,后续引发急性并发症。也就是说,病人的免疫系统出现失调,导致免疫细胞攻击神经系统,令神经线发炎及失去功能,多数影响运动神经元。有时感觉神经也被波及,并且集中在脊髓及周边神经,产生疼痛、麻痹及肌肉渐渐无力等病症。

香港卫生署报告称,这是一名65岁的男子,在接种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代理的“复必泰”BNT疫苗5天后,出现了双脚麻痹等症状。

此外香港又出现一起死亡案例,一名58岁的男子,去世前曾接种了第二针中国科兴疫苗。

阿铖来信 回应网友质疑

说到这个疫苗问题,我这里顺便回应一下网友们的质疑。昨天(4日)节目中提到了香港一位中学生网友阿铖的情况,就是关于接种疫苗的情况,两代人之间意见不统一。

我昨天就说,父母子女之间有不同意见,这几乎是每个家庭都存在的情况,不是大问题。因为有年龄、阅历和知识等等多方面的差异,所以会有不同。

如果是朋友之间,可能发现有不同意见之后,大家为了避免惹对方不高兴,所以会选择回避等等方法。但是父母和子女之间,这种亲情关系,使人们觉得“我可以为你做主”。

父母可能觉得:反正我是为了你好,你是我的儿女,不管你理解不理解,我就可以“独断专行”替你做主。而子女可能想,你们是我的父母,我怎么说都没事。正因为有这种亲情关系,不会担心有“后遗症”,所以很多时候就替对方做主了。

谈到这件事后,我注意到有网友质疑,说阿铖这个事可能不存在。怀疑我是为了增加流量,而采取的“不诚实”的陈述。

我其中回应了一位网友的质疑,本打算是单独截图给他看。因为不想暴露阿铖的过多信息,毕竟他还小,尤其是香港政府、港警对和平民众的打压。但是今天凌晨,我收到了阿铖的又一封来信。

阿铖也注意到了网友对我的质疑,向我表示“非常非常的抱歉”。因为自己的一点事,而被网友质疑和指责。我告诉阿铖,有不同声音是正常的,请他不必太介意。

然后我征求了阿铖的意见,得到他的允许,所以我把他的邮件截图下来,给大家展示一下。但是我们把关于阿铖的个人信息隐藏了,不想因此给他造成麻烦。

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我不会为了流量,而故弄玄虚。是因为大家信任我们,才不断向我们爆料,甚至是倾诉。有的会在节目中提到,更多的是网友们关于各种事件的爆料;有的不能提的,我会在邮件中单独回复。这一点请大家相信我们。

全球纪念六四 微软必应屏蔽“坦克人”

今天(5日),一位加拿大温哥华网友发给我一段影片,拍摄的是温哥华“六四”集会现场。从影片中可以看到,现场有很多人。网友介绍,他是在中领馆门口拍摄马路对面,在他所在的马路这侧,也有那么多人。

其实在昨天六四32周年纪念日,世界上有多个地方都举办了不同的纪念活动。比如洛杉矶有两场集会,每场都有近300人参加。多伦多的纪念活动有近千人参加。

伦敦有超过1000人,在中共大使馆外点起蜡烛悼念。其中多位流亡英国的香港民主派人士都出席了集会。前香港众志主席兼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集会上呼吁“毋忘六四”,“只要有人,只要有灯⋯⋯无数个即将在年历消失的日子,便不会被遗忘”。

据“全球团结”统计,全球至少有12个城市举办了大型“六四”悼念集会。除了温哥华、多伦多、洛杉矶和伦敦之外,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美国纽约、旧金山以及澳洲悉尼、布里斯本和阿德莱德、捷克的布拉格也都举办了大型悼念活动。当然还有台湾。

世界没有忘记六四,没有忘记那些惨死的冤魂,也没有忘记声讨中共。这是每一个有良知的人共同坚守的理念。不过也可能有一些例外。

昨天(4日),微软旗下的搜索引擎必应,在敏感时刻消失了“坦克人”照片。“坦克人”,指的是1989年6月,在北京长安街只身阻挡中共坦克车队的男子。当时那个场景,恰好被西方媒体给拍了下来。那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成了中共在六四疯狂屠杀的见证。

但是昨天,美国、英国、德国和新加坡等多国网友发现,在搜寻引擎必应上搜寻“坦克人”,根本看不到这张图片。

中共当局对于六四天安门事件十分忌惮,进行了大范围的言论控制。路透社报导说,人们普遍质疑,“坦克人”遭到审查。

微软公司称是“意外的人为失误”,正在积极解决。但路透社援引微软前雇员的话表示,微软必应有不少员工在中国工作地点,包括一些负责图像识别软件的人员。

“电子前哨基金会”公民自由主任格林认为,可能是应中共要求在有目的的打压。

人权观察执行长肯尼斯‧罗斯推文:“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在中国依照北京的指示审查,是一回事。但在海外,必应审查这个天安门的标志性‘坦克人’,则进入了一个全新审查水平。它这么做了。”

皮鞋变“寿鞋” 大陆商家坑人

再给大家说一个事。我的一位朋友前几天在大陆网购了一双鞋。本来是看好了一家深圳公司的皮鞋,46.99美元,女士平底瓢鞋。在转账之后,就一直没有了消息。

网友反复催促,一个月后终于寄过来一双鞋。我的朋友很高兴,终于收到鞋了,虽然晚了一些,毕竟还是收到了。但是感觉份量很轻,几乎没有分量,于是赶紧就打开邮包。

一看,我的朋友非常生气。这是一双皮革的鞋子,用的是锁边法缝在了一个薄薄的塑料上,根本不能穿。我的朋友气愤地说,“这是一双寿鞋,在美国只卖3美元50美分”。

我的朋友随后立刻联系深圳的那个商家,要求他们退钱,但是根本说不通。我朋友说,其实不在乎花那几十美元钱,关键是大陆那个商家太无良了。

所以我的这位朋友希望我跟大家说一下,就是提醒大家,主要是华人朋友。不要从大陆网购商品,被坑了钱不说,还惹一肚子气。

《真实中国》画展

接下来继续为大家展示《真实中国》征画活动的作品。因为在六四期间,所以今天先为大家展示一幅与六四有关的画作。这是一位马来西亚的朋友创作的,题目叫“坦克人”。

画面是一片红色,但是中间偏左的位置,有一点白色和黑色。我们前面刚提到微软必应搜不到的图,就是“坦克人”,这个白衣黑裤的人,就是“坦克人”。

有传闻说这个人的名字叫王维林,但是现在无法考证。自从这个人被中共抓走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在“坦克人”的前面,有两辆坦克车,上面带有中共的五星标志。

网友在文字中介绍,六四事件发生的当年,他还在上中学,这件震撼全世界的大事,也把他震撼了。事隔那么多年,那片血红色在记忆里一直没有抹去。

网友表示,当年那位白色衬衣的坦克人尤其深刻,感叹那群站在前线和牺牲的年轻人,现在的年代已经不多了。所以网友在创作这幅画的时候,可以把坦克人模糊了,因为红色依然窒息的笼罩着。

网友说“希望这段历史真相不会被一直掩盖,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一代得以看见,并思考自由的可贵”。

“坦克人”(新闻看点读者提供)

 

谢谢这位先生,相信您的这幅画作,会强化人们的记忆。人们不会忘记“坦克人”,不会忘记六四,不会忘记中共的残暴嗜血。而且这段历史,迟早有一天会见到阳光,中共迟早有一天会被彻底清算。

第二幅画作,是一位嫁到台湾的朋友创作的。这幅画作看起来简单,但其实跨越了几十年,把中共祸害中国的几十年,中国百姓的几十年间的遭遇给描绘了出来。

这幅画反映的是三个时代,最上面是80年代。那个时候两个年轻人结婚,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生活应该挺不错。但是当时中共在控制计划生育,要求“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声称这是国家有需要,叫少生优育。

然后到了90年代,一对年轻夫妇结婚,在双方父母加倍帮助下,也只能最多交一套80平米的房子首付。这个时候人们已经逐渐感觉到了生活的艰难,子女赡养老人的压力已经开始显现了。于是中共渐渐放开了二胎。

到了00年代,一对年轻人结婚,即使掏光所有的积蓄,最多也只能交一套60平米的房子首付。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中共又有了国家需要,要求人们生三个孩子。

中共祸害中国的几十年,中国百姓的几十年间的遭遇。(新闻看点读者提供)

网友在文字中介绍,中共通过房贷控制人民,房价远远超过人均收入水平。再说孩子,80年90年,国家人口数量通过前些年的增加,已经迅速提升。但是这个时候中共需要“少生优育”。到了00年代,中共需要新生命,开放三胎。但是人们的生活压力太大,身边的人连一个孩子都不想生,更别说三个孩子。

谢谢两位朋友精彩的画作。这样的画作,可以帮助人们回忆起中共所犯下的罪恶。谢谢两位用自己的画笔,反映真实的中国。

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朋友,都拿起画笔,不论画的好与坏,只要能够反映真实的中国现状,能够揭露中共的邪恶,展示中国人被中共迫害的现实,都是我们需要的。

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也希望着您把这个消息告诉更多朋友,请大家都来参与。您的画作请寄送到[email protected],我们在节目中展示后,将上传到优乐客网站,让这些灭共利器发挥更大的作用。

******************

中国民间有句话,如果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也没有多余的粮,就叫“穷过范丹”。这个范丹确实很穷,他就是人们知道的乞丐的祖宗。但是后来的一件事,让他改变了命运。

在今天的文化看点,我讲一个范丹改变命运的故事。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支持沐阳:https://donorbox.org/newsinsight
欢迎订阅 + 按小铃铛: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