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代表团访台 赠75万疫苗助抗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等人周日抵达台湾,达克沃丝宣布,美国将赠台湾75万剂疫苗,她特别提到母亲的家族,当年徒步逃出共产中国的经历。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Ladda Tammy Duckworth)、苏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3位参议员在内的访问团,周日上午搭乘C-17美军战略运输机飞抵松山机场,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及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等人接机。

蔡英文总统当天接见了美国联邦参议员访问团。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十分感谢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将台湾列入第一波美国对外疫苗共享的名单当中,也感谢3位参议员居间协调的努力,疫苗对台湾是及时雨,各位的帮忙,我们会铭记在心。”

台湾正在应对国内染疫病例激增,周日(6日)又新增335例确诊,校正回归8人,单日公布死亡36人,两周来死亡人数攀升,死亡率也超过全球平均。

但受到全球疫苗短缺的影响。在其2,350万人中,只有大约3%的人接种了疫苗。台湾批评中共政权试图阻止台湾在国际上获得疫苗。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最近几天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支持意味着台湾可以获得更多的疫苗,而且是即时的取得,更是我们对抗疫情的一大助力。”

达克沃丝参议员指出,疫情爆发之初,台湾捐赠美国医疗用品挽救许多人的生命,她要代表美国人向台湾道谢。

达克沃丝还提到,自己因为家人的因素特别想来台湾;她说,母亲的家族原本在广东潮州生活,为了逃离共产党的压迫,才徒步逃到泰国。

达克沃丝说:“我和我的家人都知道自由的代价。我在此告诉各位,美国不会让你们孤军奋战。我们会在各位的身边,确保台湾人民能获得所需挺过疫情。”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