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严峻 广州11区核酸检测 南沙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广州市的中共病毒疫情来势凶猛,广州11个辖区全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省抽调5600人奔赴支援。南沙区封城,并关闭了所有交通工具。

6月5号,广州市南沙区、增城区、从化区和花都区都发布通告,对全区户籍人口、外来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覆盖了广州所有11个区。

广州市南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公告称,在珠江街嘉安花园九街10栋执行封闭管理,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在珠江街灵新大道以东、工业路一巷以南、六涌以北区域和南沙街越秀滨海新城20栋执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除上述封闭、封控区域外,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另外,自5号14时起,全区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高快速路、高铁、码头等全部离南沙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不过,广东省卫健委公布说,全省4号新增11宗本土确诊个案,广州报告9宗,其中3宗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广州市民卢先生:“整个广州11个区全部需核酸检测,应该是很严重。但官方的消息它不会报导实际情况怎么样。我们感觉到应该比较严重,要不不会这么做。公开报导只有一例阳性就把南沙全部封了。如果它只有几个病例它不会把整个区全部封了,这种情况不可能的。”

广州市民卢先生认为,广州现在封了南沙和荔湾,说明感染人数远不是官方报导的那些人数。住在荔湾的朋友也告诉他说,荔湾不能进也不能出。所以,官方报导的数字肯定不准确。

南沙区的突然封城令使很多民众措手不及。南沙居民在微博上写道:“南沙的菜都被抢空了”、“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没这么紧张,下午接到通知赶紧去超市买东西发现超市早已经洗劫一空”。

卢先生透露,隔离区发出来的消息说,物价高的离谱,翻了两三倍。因为不允许个体经营者卖生活用品,都由国有企业垄断。

虽然广州全部11个行政区被要求全员核酸检测,但从网上的视频来看,做核酸检测需要排几个小时的队。还有网民附上影片和图片说,排了4个小时说检测试剂没有了,断货了。

不过,还有诡异的是,前一段时间广州发鸡蛋、发钱吸引人们去打疫苗,在前几天已经停打了。

卢先生:“广州是突然之间停了,广州是前几天网上突然停了,不打这个了。所以就很多人怀疑,广州这次新冠是不是疫苗引起的。网上有好多,你上微博可以就看得到,微博很多人怀疑啊。”

卢先生表示,广州这次感染的人中,有的除了打疫苗之外,与外界基本没有接触。所以很多人怀疑,广州这次疫情可能是打疫苗引起的。因为疫苗本身是病毒,剂量小的病毒而已。

卢先生还说,他肯定不会打疫苗了,打疫苗就是往身上打毒药。他也不会去做核酸,因为一是核酸检测不准确,二是那么多人做核酸,还可能被感染了 。

实际上,在6月3号的湖北省潜江市的通报中,承认说4个人核酸检测“弱阳性”,是因为接种疫苗时“外溢”所致。

卢先生:“造这些词,我们看到这些词都觉得很好笑。你这个疫苗外溢都可传染,那打到体内不更传染了,是不是?他们就造这些新词来忽悠老百姓,愚弄老百姓。而且很可笑的是:它说是外溢的疫苗感染的新冠,没有传染性。这他们官方的结论,官方的说辞。但是,官方同时又说,密切接触的309个人,又被隔离了。你没有传染性,隔离这些人干嘛?”

卢先生指出,人们从官方报导中看到了矛盾。这也证明官方报导的是假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骂他们。

但卢先生表示,广州公务员必须打疫苗,不打疫苗不能上班。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