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太厉害?台商:广州6成已打疫苗也挡不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中国广东省的新一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十分严峻。有台商爆料,省会广州市已有近6成民众施打了国产疫苗,但还是挡不住印度变种病毒的快速传播。该市目前正扩大全员筛检范围,并已对重点区域实行全面封锁。

据广东省政府周日(6日)发布的消息,在过去24小时内,该省新增中共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1疑似病例,其中6例在广州市。自5月21日广州再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广东省官方已对外累计通报了125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的确诊病例主要感染的是印度变种病毒,而深圳市的病例主要感染的是英国变种病毒。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一位身在广州的台商6月5日在台湾网路论坛“PTT”上发贴称,有在卫生部门工作的朋友告诉他,当前在广州传播的印度变种毒株传染性极强,而且很多感染者都无症状,需多加注意,不可掉以轻心。

有台商6月5日发帖爆料,自己在卫生部门工作的朋友通知他要小心,印度变种病毒传入后,不少感染者都无症状,传染性则极强。(图片来源:PTT)

这名台商还透露说,广州市大约有1700万人口,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万人接种了国药或科兴疫苗,但还是挡不住印度变种病毒的蔓延,广州市不少疫情“重点区域”都封闭了。

“估计是档不住了,只能抓确诊者出来然后实施封区,再封不住就是封城。”帖文强调,“如果这次印度变种没守下来会真的很惨,千万不要小看灰犀牛效应。”

所谓“灰犀牛效应”是比喻大概率会发生且影响巨大的潜在危机。就像灰犀牛,行动迟缓、往往给人安全无害的错觉,但它其实具有极强的攻击力,一旦其开始发起攻击,就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另据广东省卫健委发布的讯息,广州市政府周六宣布,继续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继该市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白云区、天河区、黄浦区先后实施全面筛检后,花都区、增城区、南沙区、从化区也被纳入全面检测的行列。也就是说,该市11区、共1800万常住人口将接受全员病毒筛检。目前,广东省政府已从其它城市调派大批医护人员前往广州市协助防疫。

据省政府发布的消息,当局从中山、珠海、深圳3市调派了2200名医护人员去支援南沙区;从清远、韶关2市调派1200名医护支援花都区;从东莞市调派1200名医护支援从化区;从惠州市及6家省属医院调派1000名医护支援增城区。

此外,为了应对疫情,广州市日前再将广东省医院、省第2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3医院等9家医院,定为负责检测及收治中共肺炎的定点医院。

外界质疑,就目前广州市官方发布的感染数据来看,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外援协助防疫的。但地方当局表现得异常紧张,或许说明当地的真实疫情可能远比政府对外公布的情况要严重得多。

据网络上曝光的南沙区政府公告,地方当局要求当地民众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同时,官方关闭该区指定范围内所有休闲娱乐业的密闭场所,禁止所有餐厅内用,当地公交、地铁、轮渡和长途客运也已全部停运,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高铁和码头等离开南沙的通道亦被关闭。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