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日确诊335例36死 死亡率高达2.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周日,台湾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335例,校正回归8人,确诊死亡再增36起,累计260死亡,死亡率高达2.3%,超过全球致死率2.16%,引起关注。

台湾周日(6日)新增335例确诊,单日公布死亡36人,两周来死亡人数攀升,死亡率也超过全球平均。专家表示,台湾过去确诊主要为年轻人,而现在多为高龄族群,并有潜在慢性疾病。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我们当然不希望致死率高,我们当然要努力能够把它降下来,从预防面来讲,我们要对高龄者先施打。第二道防线里面,我们就购买单株抗体,对轻重症避免进入重症,第三我们大量去储备瑞德西韦,希望在重症时也能得到最好医疗。”

为避免重症患者增加,指挥中心紧急对外采购最新抗体药物及高流量鼻管治疗仪,预计本周陆续抵台。

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紧急去采购这样的抗体药物,其实在我们专家小组,一直也都密切注意国外的一些状况,国外的使用状况,确实有几个厂家的单株抗体药物,已经取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EUA,有实证资料证实他们确实在,比较前期的时候使用的话,可以减少变成重症的状况也减少住院的状况。”

美国赠送台湾75万剂疫苗,陈时中表达感谢,至于厂牌仍待了解。目前一线仍有3成未施打、人数7万人,下周将安排施打默德纳疫苗。而124万AZ疫苗,在完成检验后,会在6月15号施打。

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相关直接会接触到病毒或者就是,相关在防疫上面,第一线的人员。第二个会提供给机构及社福照护系统,及其照顾者,然后是75岁以上年长者,第三是洗肾病人。”

至于传出管制将延长到6月28号?陈时中低调说,下周讨论后由行政院公布。而院长苏贞昌上午受访时,仅呼吁国人避免在端午节移动,并未具体回应是否延长管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