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议员乘军机访台并讨论区域安全 小粉红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周日(6日),美国三名长期坚定支持台湾的联邦参议员到访台湾,不仅给台湾送去75万剂中共肺炎疫苗,还与台湾政府高层就台美关系、区域安全等各项重要议题交换了意见。为此,中共小粉红们集体崩溃式吐槽,中共网管急删贴。

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7时许,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思(Tammy Duckworth)、沙利文(Dan Sullivan)与库恩斯(Christopher Coons)等一行10人,乘坐美军C-17运输机抵达台北松山军事基地。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及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等人在机场接机,随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松山空军指挥部会见了美国联邦参议员访问团。

此前一天,台湾外交部和美国在台协会曾对外表示,这次三名联邦参议员访问台湾,不仅会代表美国政府给台湾送来75万剂中共肺炎疫苗(这是美国首批捐赠给台湾的疫苗的一部分),还将与台湾政府高层官员讨论台美关系和区域安全等问题。

据雅虎网报导,具有华裔血统的参议员达克沃思在抵达松山机场后发表了演说。她特别提到,自己的母亲也是华裔,而自己家族的上一辈人,就是为了摆脱共产主义、追求自由,才离开中国广东潮州去了美国。她说:“我和我的家人都知道自由的代价。我在这里告诉你们,美国不会让你们孤军奋战,我们将与你们同在。”

达克沃思还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向台湾提供各种援助,以确保台湾人民能战胜这场瘟疫,并在未来继续前行。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这次共同访台的三名跨党派参议员,都是长期坚定支持台湾的人士。其中,达克沃思和沙利文都是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他们都曾多次在美国国会投票力挺友台议案;库恩斯则是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是 2020年《台湾保证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及《台北法》(TAIPEI Act)的共同提案人。

苹果新闻网报导称,三名参议员这次的台湾之行,是其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访问计划中的一部分。当天上午10时许,三名参议员在结束访台行程后,乘机返回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去年9月,时任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曾借参加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悼会之机访问台湾,当时中共不仅高调抗议,还特意在克拉奇访台当天派出大批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以变相的军事挑衅的方式向台湾施压。

不过,这次三名参议员乘军机访台,中共官方却反常的安静,除了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文宣泄了一下不满外,并没有对此做出什么特别的举动。一时间,中国大陆社媒平台微博上涌现出大批“小粉红”发帖吐槽,对北京当局表达不满。

据明德网报导,有中国网民发帖质问北京当局:以前官媒曾放话,美军飞机降落台湾之时,“就是统一台湾之日”,如今这最后一道红线如同虚设,“哪里还有底线,底裤都被人撕了”。

也有“小粉红”称,台美这次的安排实际上等于已展开官方联系了,北京政府却假装看不见,“这样国外的人怎么可能把台湾当作中国的一部分?”

还有中国网民发帖嘲讽:“诸位别急,再等一万年就能统一了,给北京一点时间嘛。”

由于微博上的一些帖文言辞激烈、尖锐,中共网管对“小粉红”们的越线言论,也照样毫不留情的删贴封杀。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