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翻墙被定罪 中国留学生谈国内恐怖遭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90后的陈宇镇,来自中国大陆,去年12月31日来到韩国,现在在庆熙大学语言研修,去年6月份,他因使用VPN和帮助他人翻墙,被中共警方关押审讯,近日他接受新唐人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在中国的遭遇。

2020年6月10日凌晨,陈宇镇还在睡梦中,急促杂乱的敲门声打破宁静,几个便衣警察闯进陈宇镇的合租房。

当时只有24岁的陈宇镇,不明白自己只是使用了VPN翻墙,在网路上评论一些时事,就给自己带来如此大的灾难。

中国留学生陈宇镇:“我问他们是什么部门的他们也不说,然后在我们的和住房里面到处乱翻,然后翻的都是一些电子产品,什么手机啊,问我们有没有国外的势力,或者有没有加入过什么团体,又看到我们手机上有翻墙的App,然后那些聊天记录都还在,我也不会删除什么,然后他们都看到了”

在公安局审讯室里,警察调查了陈宇镇的所有过往,并在手机上查到使用VPN,因为在中共法律上,翻墙是没有罪的,因此公安就以“提供入侵计算机程序工具罪”定罪。

中国留学生陈宇镇:“有些朋友私底下,然后网路上的一些人,他们要翻墙,我都尽自己所能,都给他们了,教他们了。其实我用VPN翻墙,我觉得中国还是比较开放的,现在这个年代了,我觉得没有那么夸张啊,所以我就没有那么在意,但是发生到我头上了,我才知道这个是比较危险的,轻一点的行政,但是发生在我身上是刑事,因为你提供给被人了,他就定义为刑事,刑事就不一样了,比行政要严重的很多。”

因为连夜的疲劳审讯,加上天气炎热,情绪紧张,使陈宇镇的体温在检测时高于常人,因此,当地看守所拒绝接收他,海口市公安局给陈宇镇办理了“取保侯审”,并让他缴纳一万元的保证金。

中国留学生陈宇镇:“他们说一个月就有结果了,那时候我真的是很焦虑,每天都睡不好,很焦虑,大不了就关个几年吗,我都无所谓了,可能是他们的办事效率比较慢吧,然后就后面过了几个月,还是让我去问话,我就很不想去。”

焦虑等待结果的陈宇镇,这时接到了此前韩国留学申请合格的消息,于是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陈宇镇搭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

2016年,还是学生的他作为交换生去了台湾,在那里让他看到不同的世界。从台湾回国后,不仅养成翻墙的习惯,还从小粉红变成了自由民主的支持者,经常在“微信”朋友圈、“知乎”上发表一些时事和评论,但是这导致他的账号被封。

中国留学生陈宇镇:“台湾有些真的很好,我在台湾我把中国好的讲给他,或者我讲很多东西他们不喜欢的听的话,他们不会去攻击你,比较尊重不同的声音,这也是一种良好的社会方式,有不同的声音我觉得这样很好,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当然我在中国,我也希望坚持自己,我觉得那样是不对的,我就会说这样是不对的,但是你不能说不让我说或者去恐吓我。”

来到韩国后,陈宇镇在youtube上开设了“陈老师来了”频道。希望从不同的视角分析评论国际事实和话题,但是就在5月份,陈宇镇在微信朋友圈里,评论了对国家反诈中心的APP强制下载看法,结果他的三张银行卡被冻结。

中国留学生陈宇镇:“其实你可以去慢慢推广是没问题的,这样国家也能推广的越来越好,但是很多是强迫下载的。我只是说这样不好。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应该的。然后第二天,我的银行卡就被冻结了。”

陈宇镇认为在中国大陆翻墙上网就会被抓,当局的做法是徒劳的,因为很多人都在翻墙,包括一些媒体,政府和明星。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