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追查病毒起源 布林肯誓让中共担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7日讯】追查病毒起源 布林肯誓让中共担责

在全球要求重新调查中共病毒起源的呼声之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拜登政府决心“彻查”病毒起源,并追究中共的责任。

布林肯6月6号在美国新闻节目中说,“我们必须查清这个问题的重要原因是,这是我们能防范下一次大流行发生,或者至少更妥善控制疫情的唯一方法。”

他说,中共仍然没有“给予我们所需要的透明度”,没有让国际检查员和专家进入,也没有实时分享信息。

跨国议员11国发起行动 抵制北京冬奥

来自西方10多个国家的国会议员,6月7号宣布发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行动。

根据“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当天发表的声明,这项行动横跨11个西方国家,宗旨是向这些国家的政府、民选官员和国家元首施压,要求他们以中共“严重侵犯人权”为由,拒绝接受明年冬奥会的邀请。

据报导,这项行动是在人权组织呼吁全面抵制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侵犯行为之后开展的。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在声明中指出,奥运会应超越国族和政治分歧,但如果外界基于可靠理由,指控一国政府残暴对待自己的人民,那么在这个国家举行奥运会将使奥运精神蒙羞、损害奥运宗旨。

根据“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的资料,参与这次抵制行动的成员分别代表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麦、立陶宛等10个国家的国会和欧洲议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