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大帝建造 彼得夏宫豪华喷泉暗藏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俄罗斯彼得大帝夏宫的64道喷泉,每年引来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其中暗含有怎样的玄机,一起来了解。

绿色的草地,金色的雕像,64道气势磅礴的喷泉,每一位来到彼得夏宫游客看到这个景象,都会赞叹不已。

据说,当年彼得大帝在1717年参观了法国路易十四的凡尔赛宫之后,就萌发了打造一座“俄罗斯的凡尔赛宫”的想法,于是就有了这座彼得夏宫和大喷泉。

在建立之初,大喷泉中并没有中心那座参孙和狮子的喷泉。1734年,为了纪念彼得大帝打败强敌瑞典,并考虑到狮子是瑞典徽章的一部分,于是设计者就按照圣经旧约里参孙撕裂狮子下颚的故事,建造了这座喷泉,真是一语双关啊。

而这组大型喷泉的最大技术成就,就在于所有的喷泉喷水都不用泵。喷泉的水来自天然的高山泉水,并储存在上花园的水库中。利用海拔差异促成大部分喷泉的喷射压力。

彼得夏宫国家博物馆保护区喷泉部门负责人Andrey Biryukov:“那里有自流泉,全年无休,一天 24 小时不间断。彼得大帝在骑马时发现了这些泉水。”

这座令人眼花缭乱的大喷泉自1721年7月开始运作,到现在已经300年了,然而游客对它的喜爱一直没变。

游客Natalia Buldina :“喷泉很棒,它们的造型和喷发(之美妙)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