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霉运连连 恶性杀人事件频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中共建党百年之际,官方大力维稳,但各地恶性杀人、伤人事件频频发生。外界质疑中共维护的是政权的稳定,不是人心和社会的稳定。

6月5日下午,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一名男子持刀在商业步行街上,疯狂砍杀路人,造成6人死亡、14人受伤。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多名受伤的路人满身是血,人行道上到处血迹斑斑,现场十分惨烈。

美联社报导说,这名无业男子,是因“家庭不顺悲观厌世而泄愤行凶”。不过,当地商业街一名店主向大纪元披露,事发时共有3人持刀砍人,都是三、四十岁左右,抓到2个人,跑掉一个,目前还没抓到。

然而,这起恶性杀人报复社会事件,只是近期中国发生的十多起恶性事件中的最新一起。美国之音报导称,据不完全统计,6月5日在四川眉山,一男子将理发店内的两人杀害后逃窜,警方发出最高悬赏10万元的协查通报。

6月3日在广西柳州,一名42岁男子在社区持刀伤人,现场两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5月29日在江苏省南京,41岁男子因感情纠纷行凶,驾车当街辗压前妻、撞车逃窜、持刀捅人,共伤及7人,自杀未遂,共8人送医治疗。

同一天,浙江嵊州市发生一起杀人案,导致3死2伤。

5月28日在湖南郴州,5名小学生在校外被一男子持刀砍伤。当天,在浙江义乌稠城街道化工路一名男子持刀捅伤一名女子及男子。

同一天在湖北武汉,一男子持刀在一小区外伤人,嫌疑人被控制。警方称,有人受伤,无人死亡。

5月24日在河北任丘,一所中学校门外发生砍人事件,造成3人受伤,包括一名家长和两名学生,其中一名伤者伤势较重。行凶男子30岁,无业。

5月23日在江西南昌,一男子持刀伤人,造成1死1伤。犯罪嫌疑人案发后自杀身亡.

5月22日,辽宁省大连劳动公园门前突发严重交通事故,一名男子因投资失败、对生活失去信心,驾驶黑色宝马轿车快速撞向斑马线上的行人,导致5死5伤。男子驾车逃逸后被抓捕。

5月17日在上海,一名女子在分众传媒上海办公楼内持刀划伤5人。肇事者称,因情感纠纷进入办公楼寻人未果,后来情绪激动持水果刀伤人。

5月8日在上海青浦,一男子持刀杀害另一名男子后逃至附近一小超市内持刀劫持一店员。嫌犯被警察击毙,人质获救未受伤。

4月28日,广西玉林北流市一幼儿园发生恶性伤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幼儿园砍人,砍伤2名教师、16名幼儿。最终造成2名幼儿死亡、16人受伤。

网传视频显示,幼儿园的游乐区有多名儿童受伤,身上有大量血迹,有孩子坐在地上大哭。

3月22日上午,广州番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恶性爆炸事件。59岁的村民胡某携带爆炸物,走到该村村委会办公楼内,当时村委会官员正在开会,胡某引爆炸弹与村官同归于尽。官方公布爆炸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

但据该村村民透露,爆炸事件共导致16伤7死,包括村书记、2名高层官员,2名队长,2名党员。据悉胡某是因土地维权未果,于是在党员会议上引爆炸弹,显然是事先已计划好的。

在短短几个月内,接连发生这么多起恶性案件,令外界对中国大陆的治安产生疑问。台媒中央社指出,中共的宣传机器正开足马力为“百年党庆”歌功颂德,但这些持续发生的恶性案件,让外界看到中共耗费巨资“维稳”,维护的是中共政权的稳定,不是人心和社会的稳定。

中央社援引一位网民的评论说:“现今中共国社会不公,民怨沸腾,打压吸收就业最多的民营企业,赶走外资企业,经济下行态势明显,表面上厉害了我的国,实则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又箝制言论,缺少宣泄途径,就像寿命到期的高压锅一样,迟早爆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