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火车追撞惨烈 至少6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昨天(7日)发生列车相撞事故,工程人员8日在扭曲的车箱残骸间进行搜查,目前已知至少6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预计死亡人数会再增加。这次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凸显巴国破旧铁道网潜藏巨大安全疑虑。

事发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30分左右,地点在信德省达哈吉(Daharki)附近,两班列车上约1200名乘客多半都在打盹。

据警方表示,一班列车出轨,几分钟后,脱轨列车的车厢遭另一班高速列车追撞。冲击力道使得车厢犹如铝罐般被压扁。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汗臭与血腥味。(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汗臭与血腥味。(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事故共有13至14节车厢出轨,当中6至8节完全被毁。中央社报导,一名脱轨列车上的乘客拉吉普特(Akhtar Rajput)告诉法新社:“我们倒成一团,但情况还没那么致命。接着另一班列车冒出来撞上我们,力道更强。我恢复意识的时候,看到周边乘客倒成一片,一些人试着离开车厢。”

工作人员说,昨晚还有遗体陆续被拖出扭曲的车厢。

铁道技师泽布(Jahan Zeb)带着疲惫的神情对法新社说:“这是我服务大约10年以来看过的最严重事故。”

目前军方和民间工程人员已清除大部分残骸,修复受损铁道的焊接人员正准备收尾。

修复受损铁道的焊接人员正准备收尾。(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铁路公司(Pakistan Railways)今天公布51名罹难者姓名,另有12人身份不详,共计63人罹难。死者包括一名81岁老妇,年纪最小的仅数个月大。

目前还不清楚第一班列车脱轨的原因。

这次事故重新引发各界讨论巴基斯坦公共运输系统的危险状态,尤其是数十年来投资极少的铁路网。

曾经执掌铁路部的内政部长拉希德(Sheikh Rashid)形容该铁道路段“一片凌乱”,现任铁路部长史瓦帝(Azam Swati)则形容那段路“真的很危险”。

2021年6月8日,铁路工人试图修复一节车厢残骸旁的轨道。(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