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智利主打科兴疫苗病例激增 西班牙开放观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7359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372万人死亡。主打接种中共疫苗的拉丁美洲国家,死亡病患最多,其中在智利,年轻病患激增。

印度疫情缓解,周二通报新增8万6,498例感染,创下66天以来的新低。死亡增加2,115人,也有所下降。

印度大城市本周开始局部解封,餐厅、酒吧、健身馆及理发店等重新营业。

总理莫迪周一发表全国讲话,宣布6月21日起,免费为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

当局正在使用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

据报,印度有13.6%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研究发现,造成印度第二波疫情的主因,是印度变种病毒Delta,不仅传染力强,引发的症状也更严重。

智利周一新增6,928例确诊,121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超过3万。近日,年轻人病例激增。

智利大学传染病医生Jeannette Dabanch:“我们处于复杂的卫生状况,活跃病例数量众多,卫生系统不堪重负,进入医院和重症监护室的患者情况,发生了变化。”

过去一周,人均死亡人数最多的八个国家都在拉丁美洲,其中大部分接种中国产科兴疫苗

目前,智利近60%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主要也是科兴疫苗

西班牙周一新增3,122例确诊,14人死亡。

截至目前,有40%的人口接种一剂疫苗,21%人口完成接种。

本周起,西班牙开放接种过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希望推动旅游业复苏。

酒店管理者Alfonso Lopez:“我们过去几天或几周看到,想来马德里的游客人数,每天都在增加。”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