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爱上FBI卧底加密软件 全球八百嫌疑人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6月8号,澳洲官员表示,澳洲警方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行动,制造了一款“加密”通讯手机,并把上万部实际上是由警方掌控的所谓“加密手机”,由线人在黑帮中传播使用,获取了犯罪组织的通讯信息,在全球逮捕了800多名有组织犯罪的嫌疑人。

这些犯罪组织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澳洲、亚洲、南美洲以及中东等地的毒品交易犯罪嫌疑人。这次全球联手行动,搜索了七百多个地点,缴获了8吨可卡因,250支枪和超过4800万美元的全球各种货币和加密货币。

警方指出,“特洛伊木马盾牌行动”在3年期间,将数以千计被黑帮认为是安全的“强化加密装置”送到黑手党、亚洲犯罪集团、贩毒集团和非法摩托车队,帮派分子的手中。这项全球合作卧底行动由美国联邦调查局主导。

这些被动手脚的手机,只能发信息、图片和视频,不能打电话和上网,上面有一个被执法机构控制的所谓加密软件“AN0M”。AN0M手机只能在黑市买到,一支约二千美元,而且,必须通过已经有AN0M手机的客户发出的邀请码,才能取得密码进入。因此,这些装置由黑帮份子们,口耳相传,其中还有黑帮头子的推荐。最后手机被送到90个国家的犯罪嫌疑人手中使用,他们在不知情下,把讯息的密件副本传送给警方,大约有2,000万则讯息。

这次行动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利用加密通讯渗透,实施的执法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