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设立特别工作组 直瞄中共涉美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美国白宫周二宣布,将成立特别工作组,应对关键产业供应链短缺问题。白宫表示要把供应链纳入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方针,包括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政策审查之中。

美国特别工作组将由商务部长、农业部长和运输部长共同领导,重点关注“住宅建设和建筑、半导体、运输、农业和食品”等关键产业的供应链短缺问题。

白宫表示,虽然短期供应链中断是暂时的,但拜登政府仍会采取行动,尽量减少对工人、消费者和企业的冲击。

6月8日同一天,白宫还公布了一份长达250页的报告,公布了针对美国关键产业供应链的评估结果。

根据报告结果,拜登政府将会建立一个由贸易代表领导的“贸易突击队”,专门针对不公平的外国贸易行为,提出单边和多边的执法行动,矛头指向中共的意味十分明显。

此外,内政部也将成立工作组,落实在美国生产和加工关键矿产的地点,由能源部领导电池及电池材料的本土生产,国防部则将投资扩大中国以外的稀土元素开采,以解决供应链漏洞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