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美军C-17运输机抵台 高调向中共秀实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6月6日,美方代表团乘坐美军C-17运输机 抵达台湾,引起了外界关注。分析认为,除了人道救援和政治意义之外,美军动用C-17运输机,同时在展示军事实力,既有战略意义也有战术价值。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这次美国3位参议员访台,宣布捐赠台湾75万剂疫苗,会见蔡英文,引起大陆网友的关注。但这些都不是网友们关注的重点,这次网友们把重点放在,美方代表团乘坐的,一架C-17战略战术运输机。且中国网友们这次攻击、调侃的对象,竟然是中共当局。

C-17降落台湾,中国网友留言酸大陆国台办“祖国军机飞不过去,美国可以?”、“国台办干脆表示热‘裂’欢迎得了,与其重复万遍那些抗议的老调,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我们知道,去年8月,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疑似从台湾本岛起飞,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就发表社论警告,“如果有美国军机在台湾境内直接起降,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

说再早一点,2017年,中共驻美公使李克新也发表过这种雄心壮志,他说:“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但如今,美军都到台湾驻军、台湾空军赴美训练、C-17更是直接降落台湾,大陆网友就调侃,中共是“忍无可忍,一忍再忍”、还说“我们的底线,深不可测”。

而此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号表示,已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但只提美议员访问台湾,绝口不提美军机降落台湾,态度反常,引发议论。

推特上网友Dr. Bo就发文说,“美军专程降落台北这事儿,给习总出了个大难题。回应太怂吧,墙内粉红疯狗们群情激奋,搞不好会从‘民心可用’分分钟变成被民愤反噬。真跟美国动手吧,军事上心里没底,带路党有几亿人还真不好说。拖着不办吧,美方隔三岔五来一次,再升升级,日子还过不过了。拜登老贼,不讲武德,说好了点到为止的……”

大陆网友这次的反应,很有意思。

那说到这个C-17环球霸王运输机(C-17 Globemaster III),是美国空军战略、战术运输机,能短场起降,经空中加油可抵达世界任何地区。

大纪元专栏作家沈舟分析,C-17降落台湾,相当于美军支援台湾反登陆作战的一次有效演练。

C-17能运载坦克和装甲车辆等大量陆战重装备,还能装载直升机,支援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全球快速机动投放。

美国是全球唯一具备大规模空中投放能力的国家,而C-17恰恰是代表。每架飞机可搭载102名伞兵或134名普通士兵及相应的装备。能够在24小时内实现大量兵员的快速投放,及时应对军事危机。

沈舟表示,大型运输机远行需要相应的加油机,还要有战斗机护航,这两样却都是中共的短板。一旦开战,快速反应、战场支援、后勤补给,可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

路透社报导,没有掩盖标志,也就是直接标示着“美国空军”几个字的军机,降落没有正式邦交关系的台湾,情况极为罕见(extremely rare)。沈舟认为,C-17降落台湾,既展现了美国协防台湾的信号,也是美国在向中共展示军事实力。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