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曾迷失找高人指点 晒出黝黑皮肤催星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凭港剧《神雕侠侣》爆红的古天乐,在剧中塑造的“杨过”一角剑眉星目,面如冠玉,获封“古装剧第一美男子”。当时肤色白皙的他,与现在的黝黑皮肤完全不同。而据悉他当时通过高人指点花7天时间在泰国晒黑之后,星运就一直维持至今。

古天乐靠《神雕侠侣》中的“杨过”一角走红后,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当时的古天乐面色白皙,与现在的黑色皮肤截然不同,有人以为古天乐变黑是因拍戏晒黑,可香港那么多明星艺人,为什么都没被晒黑?

对于肤色变黑,古天乐2018年接受香港访谈节目《最佳男主角》时说:“是因为讨厌化妆,晒黑后就不需要化妆了。”

坊间一度有传,古天乐因为早年需要同时拍好几部戏,有些戏在室外,有些则在室内。拍摄室外戏时晒黑了,等回到拍室内戏时,肤色和之前有反差,不得不靠化妆来弥补,于是,他就在自己家里买了用来照黑的紫外线灯,隔几天就照一次,如此保持皮肤的黑度。

不过,对于古天乐皮肤黝黑的原因,在一些香港娱记者的口中,则有另一番说法和趣谈。

据“星洲网”报导,古天乐在拍完《神雕侠侣》后迅速走红,由于所谓人红是非多,他年少时的不光彩历史被人拿来恶意炒作,导致古天乐事业发展受阻。

为了寻求解决之道,当时迷失的古天乐听朋友建议,跑去泰国找“高人”指点。当他兴致冲冲地见到“高人”后,对方却让他7天以后再来。

古天乐闲来无事,索性就在泰国边玩边等。他在海滩尽情玩水,晒得一身黑。7天后,古天乐再次拜访“高人”时,对方看到他脸后对他说:“你现在就对了!”

听闻“高人”的话,古天乐就一直让自己保持黝黑的皮肤。说来也怪,事实上,自从古天乐晒黑之后,其星运就一直保持到现在,其黝黑俊朗的外形,让他出演港片中的警匪片、犯罪片都拥有超高的辨识度。

已经年过半百的古天乐,人生如真实版的“杨过”,可谓亦正亦邪。18岁时误交友抢劫入狱一年多,好友还横刀夺爱,他形容监狱“就像一个娱乐圈的缩影,里面龙蛇混杂”。不过,一位70岁的修女哭着鼓励他“人生经常面对不同的挫败,只要有勇气,敢去面对,敢去承认,总有一天会再次站起来。”令他大受感动,改过自新。

出狱后的古天乐,做事非常用心,在影坛有“拚命三郎”之称,共拍了100多部戏,还低调行善,捐建了130多所学校和教学楼。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