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伊俄威胁中东稳定 美军称将保持在该地区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周一(7日)警告,受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影响,伊朗的活动可能导致中东地区不稳定。这位将军还特别提到,中共俄罗斯是其中的关键因素,它们可能对伊朗的行动产生影响。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报导,麦肯齐在周一的简报会上强调,伊朗以及中共俄罗斯将对中东地区的稳定造成威胁,美国将保持在该地区的作用。

麦肯齐说,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中共和俄罗斯已经注意到美国在中东的“参与度”有所下降,并希望在该地区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尤其是中共,在2020年,它几乎与该地区所有国家都进行了接触,利用其剥削性的债务陷阱、“一带一路”倡议和疗效可疑的疫苗,试图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俄罗斯在该地区同样具有破坏性,他们的参与主要是机会主义的和交易性的。”麦肯齐说,俄罗斯通过提出调解地区冲突、出售武器、提供军事专业知识以及参与地区和多边组织以促进其利益,寻求将自己定位为西方在中东的替代者。

据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报告,自2015年首次干预叙利亚以来,俄罗斯在中东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另一个优先事项是遏制伊朗的破坏活动,它对中东稳定仍然是最大的威胁。”麦肯齐说,“我相信,我们在该地区的姿态对伊朗产生了威慑作用,使他们更难否认其恶性活动”。同时,麦肯齐也承认,削减美军数量可能会导致伊朗进一步挑衅。

为了抵御俄罗斯和中共欲施加更大影响的任何企图、并阻止伊朗的攻击活动,麦肯齐表示,美国将在中东保持存在。

他表示,美国会继续支持黎巴嫩武装部队,军方将继续与沙特阿拉伯密切合作,改善其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使沙特人能够自卫。

“我认为我们仍然会在这里保持存在。它可能不完全像5年、7年前那样,我们有成百上千的部队在这里,但我认为我们将玩非常聪明的游戏,使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产生影响。”麦肯齐说。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