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英向美军讲话 与欧洲一起面对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三(6月9日),拜登夫妇抵达英国,展开上任以来的首次海外访问,首站来到英国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对驻英美军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 拜登:“这是我作为美国总统第一次出访海外,我将出席G7峰会,之后参加北约部长峰会,然后与普京先生会面,让他知道我想告之的事情。”

尽管拜登上台后,不断将俄罗斯重新提至首要敌人的位置,但他周三表示,美国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冲突,并希望与俄罗斯之间有一个稳定、可预测的关系。不过拜登也强调,如果俄罗斯从事危害美国的活动,美国将报以有力回击。

接下来,拜登将前往康沃尔郡的圣伊夫,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聚焦疫苗、贸易、气候等议题。之后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部长峰会,重申美国保卫北约盟国的承诺及义务。

美国总统 拜登:“在布鲁塞尔,我将明确表示,美国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的承诺坚如磐石,这是我们对其承担的神圣义务。 ”

6月16日,拜登将在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预计将提及来自俄罗斯的勒索软件攻击,以及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等一系列问题。

拜登之前曾强调:此行的核心是推动美国现行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即团结世界民主国家,共同应对我们时代的巨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