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缴税纪录曝光 拜登政府或“趁机”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美国媒体ProPublica周二(6月8日)报导,美国部分超级富豪缴税纪录外泄,被曝光只缴纳极少联邦所得税,而执法部门将调查国税局税单资料外泄原因。

ProPublica宣称从匿名人士处获取了数千名美国富豪过去逾15年的税单资料,包括亚马逊行政总裁贝索斯(Jeff Bezos), 以及雄踞首富多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巴菲特,不过,ProPublica拒绝公开详细资料内容和来源。

ProPublica援引这些来自国税局(IRS)的机密数据称,从2014年到2018年的5年期间,美国头25名超级富豪的财富总额增加了4010亿美元,但这些人总共只缴纳了136亿美元的联邦税,实际税率只有3.4%。

例如,亚马逊的创始人,刚刚荣膺全球首富的贝佐斯5年间财富增长了990亿美元, 但只缴付了9.73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真实税率略低于1%;基于所谓的“投资损失”,贝佐斯于2007年和2011年成功避免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

而另一位富豪巴菲特在5年间为243亿美元的财富增长支付了2370万美元的税款,也就是说“真实税率”仅为0.1%;ProPublica指出,与工薪阶层不同,亿万富翁通常有“普通人无法企及的避税策略”, 他们的财富通常主要是基于股票和房地产的增值,除非这些资产被出售,否则不需要纳税。

拜登政府前不久宣布的全美家庭计划,要求提高富人税率及企业税率,增加的税收将用于支持基建开支计划;民主党参议员怀登(RonWyden)称将制定提案,每年对美国富人的投资收益征税,而不是在投资出售时才征税。

ProPublica公布的消息曝光后,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称,非法公开政府文件属于违法行为;财政部发言人Lily Adams在回应传媒查询称,已经要求联邦调查局、联邦检察官与财政部两个内部监察科,彻查保密文件外泄事件。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