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外访因蝉延误7小时 座驾“野兽”随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9日)晚间抵达英国,准备出席为期3天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拜登的首次出访,有总统专车“野兽”和400名特勤局特工随行。但在出发前,一群包围了记者团专机,导致耽搁了近7个小时。

访问团原定于美东时间周二晚上9点左右乘专机起飞,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航空公司官员通知白宫旅行助理,周二下午晚些时候,一群侵入了白宫记者团专机的外部区域,因此需要派遣一架新的飞机。

虽然蝉事件延误了近7个小时,但其它各项安全措施已完全到位。在拜登抵达英国之前,50多辆豪车和400名特勤局人员在纽基(Newquay)附近的圣莫根空军基地(St Mawgan airbase)着陆,“长颈鹿”敏捷多波束雷达系统(Giraffe agile multi-beam radar system)已部署到位,在提供海岸监视的同时,它可以识别和跟踪目标。

两架SH-3海王直升机(Sikorsky SH-3 Sea King)和3架V22鱼鹰直升机(Bell Boeing V-22 Osprey,V-22倾转旋翼机)在康沃尔郡(Cornwall)和德文郡(Devon)上空翱翔,它们对拜登从空军基地到圣艾夫斯的特里格纳城堡度假村(Tregenna Castle Resort)的路线进行了测试。

https://www.gettyimages.com/detail/news-photo/bell-boeing-v-22-osprey-an-american-multi-mission-tiltrotor-news-photo/1232497018
2021 年 4 月 24 日,当美国总统拜登前往特拉华州威尔明顿时,从一架护航的V22鱼鹰直升机(Bell Boeing V-22 Osprey,V-22倾转旋翼机)后舱口看到的另一架鱼鹰直升机。(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人们预计拜登将把“野兽”—— 顶级配置的“凯迪拉克”豪华轿车留在美国,因为担心它可能不适合英国小郡狭窄和蜿蜒的道路。但人们发现,在“空军一号”抵达之前,“野兽”被美军最新型的运输机——波音C-17“环球霸王III”运到了英国。

这辆价值110万英镑的特制凯迪拉克轿车有五英寸厚的防弹窗,能够抵御核、生物或化学武器的攻击。车身被包裹在弹道装甲中,重约9吨,有一个密封的车舱,里面有氧气供应和与拜登血型相符的血袋,以备医疗紧急情况的发生。

有关“野兽”的图片,请点击这里

如果有人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抓住“野兽”的门把手,只要车里面的人按下开关,外面的人将受到120伏的电击。

作为周五会议前安保工作的一部分,英国警方已经关闭了通往康沃尔郡的主要道路A30公路上的多达30座桥梁。峰会期间,将部署来自英国各地的6500多名警察。

康沃尔郡上方的空域基本关闭,但警察保留了18架无人机,以在必要时部署。英国王家海军的23型护卫舰“诺森伯兰号”(HMS Northumberland)将部署在海岸边,利用其雷达系统帮助警方识别来自空中和海上的潜在威胁。将有15只来自军队的爆炸物搜索犬以及驯犬师在警方的指挥下开展工作。

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的领导人周五将在康沃尔举行年度G7峰会,预计将讨论团结起来应对中俄、向发展中国家捐赠疫苗、以及15%的全球税率等问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