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G7峰会计划推出抗衡中共的世界新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七大工业国G7领袖峰会在英国登场,有鉴于中共“一带一路”出现贿赂、剥削劳工和强迫劳动的问题,正引起各国的反弹。在美国的主导下,G7决定在这次峰会提出全球性的基础建设倡议,应对中共的极权扩张。

七大工业国G7领袖峰会6月11号在英国登场,计划将宣布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外,呼吁对疫情的起源进行全新、透明的调查。

高峰会谈还包括解决全球供应链强迫劳动问题,包括太阳能和服饰业,以及国家资助少数族裔强迫劳动。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谢田:“除了这个基础设施建议之外,还有低碳科技、公共卫生、数位建设,可能还会提出一些劳工和环保标准,制定一些防范。中共实际上在劳工权利、劳工保护,还有环境问题上,实在是做的行为过于恶劣,吃相太难看。所以如果国际社会、G7国家能够在这点上,对中共更加强硬,揭露、抵抗、抵制、反制中共这些劳工标准,环保标准,这可能也是一件好事。”

G7会议前夕,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吁改革全球贸易规范,世界贸易组织(WTO)应该要惩罚中共政府的经济胁迫行为。

莫里森表示,一个运作良好的世贸组织,应该制定明确的规则,客观的仲裁争议,并在不良行为发生时对其进行有效惩罚,这是国际社会对抗经济胁迫的最有力工具之一。莫里森强调,“如果胁迫的行为没有任何后果,那就完全没有约束力。”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中共很早就在发动对全世界做这种斗争,也就是它很早就在发动对全世界所谓的超限战,那么面对中共超限战,包括透过一带一路,透过这个疫情还要以疫谋霸,透过全方位的跟西方的冲突。那么自由民主国家应该要组建一个世界政府的概念,用G7为核心结合这些主要国家。”

有鉴于中共“一带一路”出现贿赂、剥削劳工和强迫劳动的问题,正引起各国的反弹。在美国的主导下,G7决定在这次峰会提出全球性的基础建设倡议。

谢田:“我们看他的策略,说是为了出于抗击中共的一带一路,抗击中共的扩张。但是采用的方式,基本上有点像是把在美国这种大规模的采用投资基建来刺激经济的方式,希望其它国家也加入美国进行在亚洲、非洲、南美,可以加强这种基础设施的建设,减少这些中共一带一路对他们的政策,这些应该说是不错的行为。”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认为,G7倡议全球性的基础建设,背后更重要的是一种意识型态的对抗,也就是极权专制跟自由民主无法和平共处于这个世界。

李酉潭:“美国跟欧盟或者七大工业国家,终于知道要紧密合作应对中共极权专制崛起的挑战。现在大家都在追究疫情责任,那么这个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对全球扩散,所有国家都受会伤害,那大家都认清楚,这就是中共极权专制霸权扩张必然的后果。”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海外访问,出发前他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新时代威胁” ,文章明确点名中国3次。拜登宣称,世界主要的民主国家将为升级实体、数位和卫生基础设施提供一个与中国不同的高标准替代方案。

舆论认为,拜登人虽然在欧洲,但聚焦在中国,拉盟友应对中国,是拜登欧洲之行的首要任务。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