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上的美味 法国人重拾久别的生活品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在7个月的封闭之后,法国的餐馆、咖啡店、酒吧,终于再次开放室内营业,热爱美食的法国人感慨,宛如重获新生。

法国的餐饮场所再次开门迎客,著名的餐厅,比如里昂火车站豪华的“蓝色列车” 餐厅,已开始排起长龙。

不过,客人们要想进入餐厅,还有些附带条件,包括戴着口罩,用消毒液洗手,还要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这是为了万一有人不幸染疫,可以追踪到同来就餐的密切接触者。

而在餐厅厨房,衣着整洁,神清气爽的服务人员们也已做好准备,迎接7个月以来的第一批客人。

法国人讲究品味,在美食方面也是如此,他们很享受在餐厅优雅就餐的感觉,将其视为生活的一部分。可以说,禁止外出就餐,对法国人的冲击尤其大。

所以说,能够再次坐在餐厅中,看着菜谱点美食,享受服务生的贴心服务,对很多法国人来说意义非凡。

客人 JUSTINE PREBOLIN :“我感到高兴,重新发现的美味,一种真正的自由感。”

客人 CAROLINE ROUSSEAU :“天啊!我感觉又活过来了。我已等不及能这样(享受)了,希望能持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