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故事】用文字传递善意 纽约警员成“善心传递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管辖纽约曼哈顿,华人居住的警局:纽约市警局五分局,日前在网上发起一项活动,分享精彩的人物故事,带人们了解那些默默服务社区的人、他们的善举,加强了警民与社区的互助和连结。

正在认真敲击键盘的,就是5分局社区协调官负责人叶家杰(Kakit Yip),他发起了“与五分局同在”(We Are Here In 5th Precinct)项目,希望分享人们的善举。在负面消息笼罩的社会,点亮善意和希望。

纽约市警5分局社区协调官负责人 叶家杰(Kakit Yip):“我觉得(他们)在社会上没有声音,没有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我觉得有点不公平。”

叶家杰需要自己寻找、联络受访者,而每个人的故事不同,有的如同一本精彩的小说,丰富又复杂。

纽约市警5分局社区协调官负责人 叶家杰(Kakit Yip):“访问的目标、方向,还有风格,每个人也不一样,个性等,现场我要知道,他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怎么样说话,他们的反应有多快多慢,我都要通通记得,或者要写下,才能写出来他那个人是什么故事。”

不过,叶家杰也表示,过程中乐趣繁多,也增强了警民间的互动与连结。目前叶家杰已经采访了近20位受访者,包括纽约华人陈作舟

共同发展机构执行总监 陈作舟:“我以为他在跟联邦调查局在调查我,昨晚在哪吃了什么,还写笔记,写得清清楚楚。我以为(访问)只是很简单,我没想到他在这里访问一次,在我办公室访问两次,所以这个很仔细的,是个好警官。”

陈作舟年幼时,一家人曾辗转多个国家,最终为了更好的生活,搬到美国,学业有成后,陈作舟一直专注于为社区争取权益,先后创办了法拉盛商业改进区(​Flushing BID)和华埠商业改进区(Chinatown BID),来改善华人社区环境,为小商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共同发展机构执行总监 陈作舟:“现在的时代比较好过的多了,当年你看来美国,他们说留学生,哪一个没有在餐馆打过工的。也就是要谢谢当初的老华侨,没有受过教育的,可是他们供应了我们能够有工作的机会。所以要饮水思源。”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叶家杰的指尖下生动展现,分享在5分局的网路平台。对于未来他还有很多计划。

纽约市警5分局社区协调官负责人 叶家杰(Kakit Yip):“我都在脑海里面,我要安排谁先谁后,什么节日放谁出去。我现在在写一个过世的5分局警员,我也访问他很多之前的同事,关于他之前的警察生涯,会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放出他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