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制中共武力挑衅 美印太司令追加近10亿美元预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日前,美军印太司令向国会追增近10亿美元的预算,以加强导弹防御体系,扼制中共在印太区域地武力挑衅行为。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曾警告说,中共武力入侵台湾“离我们的距离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近”。

外交政策杂志6月8日援引独家获得的一份内部预算文件说,美军印太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向拜登政府追加8.9亿美元的拨款,其中2.31亿将用于在关岛加强防空和导弹防御。这里处于中共火箭和导弹的射程之内。

另外有1.14亿将用来改善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设施,以确保他们能与在西太平洋演习的美军保持电子通讯。

5月,拜登政府的国防预算把50多亿美元用于旨在抗衡中共的“太平洋威慑计划”(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并聚焦在印-太地区的竞争,目的旨在通过为雷达、卫星和导弹系统拨款而提高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备状态。

不过一些议员和专家批评说,这部预算案对抗中共的力度仍然不够。

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汤曾德(Ashley Townshend)对路透社说:“拜登政府对研发大量投资,以确保军队在未来高端冲突中的竞争优势,这一做法虽然是正确的,但是这不应当以损害增强针对中国(共)的短期常规威慑力为代价。”

目前,中共是美军在印太区域面临的最大挑战。前美国印太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三月初接连对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威胁发出警示。

3月10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就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国家安全挑战举行的听证会上,戴维森再次强调,未来5到10年,台湾将是中共军事行动的“头号”目标。“这个威胁显然将在这10年间发生,事实上就是未来6年内。”

美国新任印太司令阿奎利诺3月底在任命听证上,也提到台湾面临的威胁。

他对国会议员说,北京视吞并台湾为其“第一要务”,并认为中共武力入侵台湾“这个问题离我们的距离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近”。

阿奎利诺呼吁国会为印太地区威慑力计划拨款,他在上周五致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和其他国会领导人的信中写道,“这些投资不到国防部总授权额的1%,而对于威慑中国(共)的战略野心至关重要。”

中共除了制造台海紧张气氛外,与印度在边界的纷争似乎仍没有平息。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8日报导说,根据卫星图像显示,中印边界地区出现了快速军事部署,双方因边界问题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美国为兑现对印太盟友的承诺,正在积极对抗中共的挑战。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6月9日下达密令,将中共列为美国防政策的首要挑战,并要求展开几项抗衡中共的行动计划。

五角大楼的声明说,这些行动将改进军方的能力,以“重振我们的盟友与伙伴网路,增强威慑、并加速发展新的作战概念”。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