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5月CPI年增5% 创13年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10日报告称,由于美国通膨压力持续增加,5月份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达5%,创近 13 年以来最快增幅。

日经:三星与台积电苦战 李在镕可能8月获特赦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三星现代汽车、SK与LG,南韩4大财阀首长本月2日在青瓦台与总统文在寅餐叙时,要求特赦因行贿案而入狱服刑的三星副会长李在镕,报导引述分析家看法说,鉴于三星在全球晶片产业上与台积电苦战,文在寅可能改变心意,在8月15日“光复节”特赦李在镕

要求五千本国员工二轮筛检 京元电:产能逐步恢复

京元电子11日起针对本国员工5000多人展开第2轮筛检,并将原本规划的快筛改为直接进行PCR检测,下周起不论本国籍或外籍员工都必须通过PCR检测才能进入公司;京元表示,目前产能每天逐步恢复中。

台湾货柜三雄 5月营收同冲高

长荣5月营收创新高后,阳明、万海10日公布营收也创历史新高。阳明5月营收240.35亿元,年增1.26倍。万海5月营收151.91亿元,年增1.88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