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政法系统大整肃 中纪委频曝官员610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对政法系统的清洗力度加大。近期,再有一批政法委官员落马。同时610系统官员在通报中罕见大增。对此,有专家认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趋势已经难以维系,它借清理610系统官员来回应国际社会对它的压力。

中共政法系统大整肃正在进行,6月10号,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共所谓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自2月份展开所谓的教育整顿以来,中国共有1万2千多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2万7千多人,留置1760人。处理处分7万2千多名干警。

所谓“干警”,是指中共政法部门中官员、法官、检察官和警察的合称。

主动投案的干警,包括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长杨玉俊,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等。

被查处的政法委书记包括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郑州市政法委书记于东辉、重庆市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广东省政法委副书记陈文敏、广东省政法委副书记江楷鑫、内蒙古政法委副书记武国瑞、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海南省三亚市政法委书记陈小亚、湖南省郴州市政法委书记袁卫祥等。

这些官员被整肃的原因,五花八门,但主要归为贪腐和枉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新一轮政法系统的整肃中,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办公室官员罕见大增。

3月13号,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查。

4月9号,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查,中纪委通告称他曾任淄博市“610”办公室副主任。

4月25号,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被查。中纪委通告称他曾任无锡市“610”办公室主任。

5月14号,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惠从冰被查。中纪委通告列出他曾任山东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等。

“610”办公室是中共和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指挥系统,长期以来是一个不见光的神秘机构,在官员的履历中很少出现,今年在中纪委通报中曝光度大增,引发关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个做法,他(习近平)一方面,他是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压力,国际社会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现在进行了全面的反制,包括美国对中共的610名官员进行了制裁。这直接对习当局造成了很大的触动。在这个方面他要做一些表示。”

今年5月12号,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成都市原“610”办公室主任余辉,使他成为第一个因担任“610”办公室主任迫害法轮功而被美国公开制裁的中共官员。

王赫:“那么在国内呢,他(习近平)就采取了这么一种让610官员落马,公开报导的方式,在发出这么一个信号,他还想把这个迫害政策,作为一个中共内部派系斗争的一个筹码。”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也认为,中共因为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性迫害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制裁,在外交上非常被动,所以习近平当局想用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来切割自己对迫害法轮功的责任,避免将来再因迫害法轮功问题被制裁。

自1999年7月20号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大多由“610”直接部署、实施、推动和监督。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认为,中纪委密集曝光被查官员的“610”身份,有点诡异。

旅美独立学者 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中共想表达什么信息呢?不管中共想表达什么信息,但有两个信息是无法掩盖的。第一,所谓打击邪教的中共官员,其实自己就是最邪恶的罪犯。第二,610办公室是中共制造人类有史以来,最大人权灾难的一个邪恶执行者。这群执行者,实际是由一群中共最邪恶的人群组成的。”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撰文指出,中共迫害法轮功22年来,已有一批接一批中共政法官员落马。从表面上,与中共反腐、内斗有关,实际上,这些人都是迫害法轮功的恶人。他们的落马,都是“善恶必报”这一天理的反映。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 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