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宝鸟蓝腹鹇 长鬃山羊 桃山瀑布现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台湾疫情严峻,“武陵农场”,休园到6月28日。有巡护员巡山时,意外发现特有的台湾国宝鸟,和“长鬃山羊”。去看看。

巡护员:“有山羊啊,(在哪里?),在这边。(喔!在这里,它会叫捏!)”

巡护员前往避暑秘境“桃山瀑布”巡查时,意外发现一只体型硕大、台湾难得一见的特有种保育类动物“长鬃山羊”,这也是继日前山羌跑进游客中心之后,首次在武陵农场被拍到。

武陵农场副场长 胡发韬:“难得一见的台湾保育类长鬃山羊,现身武陵农场的桃山瀑布京华桥附近。以往只在高山地区,例如在雪山的黑森林才出现,现在因为休园的关系,已经到了武陵农场南谷到北谷之间都常常出现。”

号称台湾最美的鸟类“蓝腹鹇”,也现身在桃山瀑布步道附近,鸟妈妈带着3只亚成鸟外出觅食。另外,松鸦、松鼠也出现在枝头上,让武陵物种生态更加多元精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